新浪体育

女篮亚洲杯中国首战劲敌 日本非唯一强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中国体育报

文:林剑

本报讯日前,亚篮联公布了即将于7月底在印度班加罗尔开哨的2017女篮亚洲杯赛程:作为A组种子队,中国女篮首战即将遭遇从大洋洲转投亚洲的新西兰女篮,对于以重登亚洲女篮冠军之巅为目标的中国女篮来说,挑战不小。

中国队所在A组还有新西兰、中国台北、朝鲜三支球队。其中新西兰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首次亮相亚洲赛场,尽管相比于贵为世界强队的澳大利亚女篮,新西兰女篮的实力稍逊,世界排名也只有38位,但以中国女篮为代表的亚洲女篮传统强队想要在澳洲两强的冲击下稳固自身位置,球场内外都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之前中国女篮专门奔赴欧洲,和西班牙、波兰、捷克、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等球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如此安排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提前适应新西兰、澳大利亚强调身体、对抗、节奏的高强度打法。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结束集训时表示,虽然球队还存在稳定性不够的问题,但通过集训,收获很大。

目前中国女篮已经回到国内,7月初,将奔赴内蒙古锡林浩特和贵州六盘水进行两站“四国女篮邀请赛”,随后前往印度,为亚洲杯做最后准备。

亚篮联公布的赛程显示,7月23日首战新西兰队之后,7月24、25日中国队将接连挑战中国台北、朝鲜队,小组赛结束之后,A、B两组八支球队将根据小组赛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四队进入半决赛,失利四队则参加5—8名排位赛。本届亚洲杯前四名将获得2018女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中国女篮上一次在女篮亚洲杯问鼎还是2011年的事情,之前两届亚洲杯冠军都是日本队,中国队也以“挑战日本队重夺亚洲杯”列为组队后重要的阶段性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