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从男队教练转型女队教练 张云松:女孩不好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北京女篮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了女篮主教练张云松的就职仪式。张云松在就职仪式上表达了感谢、责任、努力的中心思想。仪式结束,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刚才看您带着女篮进行了训练,感觉如何?

张云松:感觉挺累啊,(笑)开玩笑了,今天上午我们也开了一个简单的队会,整个环境、场景,队员的状态还需要去适应。我还跟教练说呢,我时不时的会笑场。我的脑海里,或者我的思想准备里,还没有想过我的工作状态会和这么多的女孩儿在一块儿。这确实需要我在心理上去适应一下,但是我觉得不会有问题,因为我和她们的年龄差距不大,很多方面作为年轻人来说还是有很多共同点。

记者:许指导是以严格著称,很多队员甚至还会觉得怕他?你和队员希望什么样的模式来相处呢?

张云松:大家年龄差得不多,沟通会顺畅。许指导之前的风格严谨,严格,严肃这本身对队伍来说就是提高战斗力的方式方法,我觉得我在球场上或者训练场上一定会延用这样的方法。我在生活和管理上,会根据我对队员的了解和通过我的感觉去做出我的调整,和她们交流。

记者:该狠的时候能下得去手吗?

张云松:你指的下得去手是指要打人了吗?(狠练)应该会。虽然说男女线各不相同,但是训练的原理是一样的。训练的强度、要求这个是有共性的,想要出成绩这个都是一样的。我想我的队员,她们既然有这么高的起点,也不会轻易去放弃。

记者:之前带的是男队,现在带女队,这样的工作是否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张云松:女队工作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女孩儿的心思更细腻,可能我需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男孩儿可能更粗犷一点,糙一点就是简单粗暴。但是女孩儿可能就需要更多的方式方法了。我之所以能够去承担这个任务,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或者也是考验一下自己,看自己能不能够胜任。另外也是通过工作来提高自己。

记者:许指导已经把球队带到了冠军球队,您在这个时候接手是否也感到了压力?

张云松:高位接盘是吗?(笑)确实许指导之前这种优秀的成绩、工作把北京首钢女篮带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对于我而言既然已经接下这个任务,我有信心沿着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好的东西传承和继承,发展下去,能够让球队始终保持在一个强有力的竞争状态。

记者: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张云松:男青接下来25日在宁夏还有一个比赛,由于之前也一直在做这个比赛的准备工作,带着他们训练所以下周我还是要带队把这个比赛任务完成之后。6月1日回到北京之后就完全进入女篮的工作时间表里了。下面的一周我还是会继续跟着男青。至于后面的女篮的发展,我觉得首先还是以稳定为主,这些球员创造一个非常好的环境,我希望还是保持势头。在稳定队伍的同时,我们再去挖掘年轻人的能力,能够让球队有一个良性的发展,包括长期的好的发展势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