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邵婷表现获教练队友称赞 摩尔:她带来很多乐趣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Allstar奥世达国际体育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5月12日(北京时间2017年5月13日),经过三次裁员后,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官方正式公布了球队征战常规赛的11人名单,邵婷在最后时刻未能获得留队的机会,接下来她将回国备战7月份开始的女篮亚洲杯。

在美国试训期间,邵婷收获满满,她的努力及表现,也得到了球队主帅Cheryl Reeve及队友们的一致认可,老板Glen Taylor、球队总经理Roger Griffith更是对她称赞有加;在山猫队的两场WNBA季前赛中,邵婷在对阵亚特兰大梦想队的比赛中出战12分15秒,以总投篮6中4,三分球2中2,高效的得到了10分3篮板的数据,帮助山猫队113-67大胜梦想队;在客场挑战华盛顿神秘人队的比赛当中,邵婷出场21分59秒,得到6分3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其中总投篮3中2,命中率66.7%,罚球2中2,命中率100%,帮助山猫队74-59战胜神秘人队,这两场季前赛中邵婷交出的成绩单以及出色的表现打动了整个球队。

曾效力于WCBA的玛雅-摩尔谈到邵婷时也表示:“她很细心,我很享受她在这支球队的过程,她带来很多的乐趣,非常友善。很感激我们球队能有这样的球员。”在训练之余,邵婷也会和自己的室友Temi一起复习球队的战术,在训练结束后邵婷也会主动向主教练Reeve请教沟通,了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并主动加练。

邵婷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在读博士,不仅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还有着一颗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心。她在美国为队友做火锅,并前往明尼苏达大学图书馆学习,到社区与双语学校的孩子们交流,更带领着新秀队友们在球队老板Glen Taylor家聚会时献上一支精彩纷呈的舞蹈。

在美国试训期间,身为中国女篮新任队长的邵婷也一直心系国家队,她会经常和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指导以及其他队友们分享自己在美国的训练经历,也通过沟通了解中国女篮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情况。

邵婷此次能来到WNBA参加试训,离不开中国篮协、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四川省体育局、北京师范大学以及社会各界人事的大力支持,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指导更是在这个过程中给予了邵婷很多的支持与肯定。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中国女篮队长的邵婷,能在未来带给中国篮球更多的惊喜。

梦想婷不下!邵婷再出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