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许利民:中国女篮还不够成熟 心理是最致命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公众号:天下篮球风云汇

昨日,中塞国际女篮对抗赛河南永城首战,中国女篮以100比63击败塞内加尔女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许利民和队长陈晓佳接受了现场媒体采访。

许利民

首先对队伍表现给予表扬

“通过国家队短短3个星期的集训,今天体现这样的效果,是超过我想象的。我们整个攻防体系和打法,在今天场上,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我想今天大家伙还是比较好的。”

心理素质是目前队伍最不成熟、最致命的问题

“但是在开局打得顺利的时候,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三节,包括后半期吧,大家有些懈怠。当然这只队伍,可能会在比赛和节间没有一个持平平稳的心理,能把控自己的心理以及过硬的素养。在顺利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纠正自己。比如说刚才打得顺,我们中间就懈怠了。

包括上个周期,我们瞬间溃败,也是和这种心理素质有关系。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在做出一点成绩之后容易沾沾自喜,这是这个队伍最不成熟、最致命的地方。”

多找自己问题

“这场比赛大比分,我想是因为对手主要是有时差,中国气候和场地不适应,和我们的准备充分,这几种都有关系。到后面呢,只要我们做不好,对方是有机会反击的。

不能拿这场比赛的比分大小来决定,我们这只队伍就有绝对的实力战胜对手,我们要回去多找问题。暴露的问题还不是一般的问题,是非常致命的问题,这个是希望我们全体教练和队员一起,共同商讨的,如何在以后的比赛当中,不暴漏出来,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陈晓佳

备战内容和技战术得到较大发挥

今天的比赛,首先是我们在贯彻教练的思路上,贯彻得很坚决。然后在准备会上,教练跟我们说的,一些备战的内容,和技战术的布置,在场上虽然没完全发挥出来,但是感觉发挥七八十。

我们现在唯一问题就是,在下半场怎么能够维持上半场技战术的强度,防守的压力,打法特点的发挥,是现在这只队伍要去面对和解决的。下一步,在思想上充分准备,打出自己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