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再创历史!斯维托丽娜险胜黑马 首进总决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 2018年WTA新加坡总决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小组三战全胜的斯维托丽娜苦战2小时38分钟,最终以7-5/6-7(5)/6-4险胜荷兰一姐贝尔滕斯,生涯首进总决赛女单决赛,成为了乌克兰第一人。这也是她今年第4个女单决赛、五个月来的第一个。

斯维托丽娜在小组赛分别击败科娃、普利斯科娃和沃兹尼亚奇,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首次打进总决赛四强,她的半决赛对手是贝尔滕斯,后者战胜了科贝尔和大坂直美,首次入围总决赛单打比赛就晋级四强。

两人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斯维托丽娜在2016年珠海超级精英赛逆转取胜,贝尔滕斯则是在今年辛辛那提直落两盘取得了复仇。

直击总决赛乌美女进决赛

首盘比赛,斯维托丽娜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不过贝尔滕斯很快取得了回破,并将比分扳成了3比3平。接下来几局,双方都各自保发,贝尔滕斯在第10局化解了一个盘点保发,两人战成5比5平。关键时刻,斯维托丽娜占得了先机,她在保发后顽强破掉了贝尔滕斯的发球局,以7比5先声夺人。

第二盘,贝尔滕斯展开反扑,一上来就以2-0领先。接下来比赛中,斯维托丽娜苦苦追赶,但是贝尔滕斯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绽,以5比3继续领先。此时,斯维托丽娜展示了不屈的一面,她在第9局挽救了一个盘点保住发球局。在第10局对手发球胜盘局中,乌克兰人克服了0-40落后局面,连续化解了三个盘点,顽强将比分追到了5比5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贝尔滕斯在0-2后连下4分,虽然她在5比3领先时被斯维托丽娜追平,但最终她还是连拿两分以7-6(5)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双方竞争激烈,斯维托丽娜在第一局就取得了破发,贝尔滕斯则是在超13分钟、长达8次平分后回破得手,1比1平。不过随后,斯维托丽娜再度破发得手,在保发后以3-1领先。随后两局,两人都是love game保发,乌克兰姑娘以4比2继续领先。接下来几局,双方再度牢牢守住发球局,最终斯维托丽娜在挽救两个破发点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比4取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斯维托丽娜12个制胜分、36个非受迫性失误,贝尔滕斯则是41个制胜分、63个非受迫性失误。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