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小威连续输掉温网决战 威家后花园时代恐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的地盘我做主!威廉姆斯姐妹在温网真真正正做到了这一点,说温网堪称威家后花园绝对不为过,然而当今年女单决战小威完败给科贝尔,也许,意味着威廉姆斯姐妹统治温网时代的结束,甚至是彻底的落下大幕。

曾几何时,温网有另外一个名字:威廉姆斯家的自留地。在这个拥有历史传统的大满贯赛事中,有一段时间,其实就是大威或小威获胜的游戏,要么是大小威携手拿到双打冠军的戏码,反正,她们用实力说话,让温网成为“家天下”。

看看威廉姆斯姐妹在草地大满贯有多强,2000年是王朝时代的序幕,这一年大威击败达文波特拿到女单冠军,而大小威并肩作战收获女双桂冠。从2000到2014这15年间,这对姐妹赢得10个温网女单冠军,收获5个女双冠军,更恐怖的是,2002、2003、2008、2009的女单决战,都是威家的德比内战,这不禁让人感叹,温网就是他们的“家庭会议”。

尽管随着年龄增长,大小威在温网的统治力有走下坡路的趋势,但小威在2015和2016年击败穆古鲁扎和科贝尔,2016年又与姐姐合作赢得女双冠军,延续了威家在全英俱乐部的辉煌,不过现在看来,这也是威家在这座舞台上最后的冠军荣光。

不可否认,大威在2017年一路过关进决战,书写了女子网坛的不老神话,而小威今年站在决战赛场,也是最现成的励志型鸡汤故事,但结果好才是真正的好。2017年大威不敌穆古鲁扎,第二盘还被对手剃了光头,而今年温网冠军战小威也是完败给科贝尔,姐妹不仅都输掉了决战,而且输得都没有脾气,与颠峰时期相比,她们战斗力下滑是不争事实。

诚然,现在谁都不敢笃定大小威未来拿不到温网冠军,毕竟一切皆有可能,只不过,当大小威连续在决战被扫掉,而且都是以完败的方式输球,有一点应该可以达成共识,那就是温网不再是威廉姆斯姐妹的过家家,她们可能还会拿到温网单双打冠军,但强势统治的时代十之八九一去不复返了。

不管怎样,从2000年至今,在19年的时光里,威廉姆斯姐妹总共赢得12个单打冠军,携手拿到6个女双冠军,加起来是18冠,打造了一个属于威家的王朝时代,这个时代值得我们回忆,也值得我们致敬。只不过,任何王朝都有落幕时,当小威输掉今年温网决战,未来还能否目睹威家在这里逞威,就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