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闭幕日看点:德约争冠 王欣瑜组合冲击女双奖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三届赛会冠军、1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迎战美网亚军、八号种子安德森。阿扎伦卡将出战混双决赛,王欣瑜/王曦雨出战青少年女双决赛,以下是详细看点。

中央球场

第一场(21点) [8]安德森vs[12]德约科维奇

在昨天的男单半决赛补赛结束之后,包括温网官网在内的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提到了“回来”。是的,对于这位12届大满贯冠军、三届温网冠军得主来说,这一次决赛让我们等待的是如此之久。谁能想到在连续夺得四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会有接近两年的时间跌落谷底。而令所有球迷庆幸的是,他不仅重返大满贯决赛,更是打出了巅峰期的网球水准。

在德约一路击败的六位对手中,埃德蒙德是今年的澳网四强、本土新宠,锦织圭是正在复苏的前亚洲一哥,而半决赛以长盘决胜的形式击败了世界第一纳达尔,无论从比赛内容还是小德透露出的求胜欲望都是当今男子网坛的顶级表现。德纳这一对男子网坛交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两人在五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完全相等,总得分德约只比对手多了三分。能在这场如此接近的比赛中从男子网球史上意志力最强大的球员之一手下抢走胜利,那个曾经百战百胜的德皇真的临近归位了。

安德森能够杀入决赛绝对值得尊敬,虽然半决赛的五盘长盘大战观赏性欠奉,但是不得不提及他在此前一轮同样以长盘激战的形势淘汰了夺冠头号热门、赛会八冠王费德勒的表现。面对可能是男子网球史上最好的草地球员,面对一边倒的赔率和各路球迷专家看法,南非老将硬是挽救赛点之后把大热门送走,或许这场比赛能成为他从一流球员跻身超一流的升华之战。不要忘记就在10个月之前他已经杀入到美网决赛,这次再次应对决赛大场面也不是毫无准备。

安德森的主要武器无疑是发球,他在本届比赛的ACE榜上排名第二,最快发球时速排名第四。八号种子的底线实力不俗,他在接一发总得分、接二发总得分都排名第二,当然这多少与他此前的两场长盘局数多相关。德约科维奇的一发得分率比安德森只低了1%,和纳达尔的比赛中二发偏软;他接一发总得分排在第一,接二发总得分排在第三,体现出当今网坛最佳接发球手的优势。

两位球员此前六次交手,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最近五次胜利,其中两次草地都是发生在温网、德约两战全胜。本场比赛的夺冠赔率塞尔维亚人1赔1.18优势明显,而安德森1赔5.00并不被看好。值得注意的是,两人曾经在2015年苦战五盘、决胜盘小德仅仅是7-5险胜。三年前名声并不响亮的他能从德约手里拿走两盘,本场比赛也并非毫无机会。而优势无疑掌握在三届赛会冠军手中,如果能够保持对阵纳达尔的水准,第13座大满贯奖杯已经在向他招手。

第二场 [11]佩亚/梅丽查尔vs阿扎伦卡/杰米-穆雷

虽然在单打赛场表现令人失望,阿扎伦卡和大穆雷搭档一路击败了三对种子组合晋级决赛,也跟关注度不高的混双带来一丝存在感。

12号球场第二场 [1]王欣瑜/王曦雨vs[2]麦克纳利/奥斯格维

虽然双双在女单半决赛折戟,但是两位中国小花还是携手打入了女双决赛,有望捧起大满贯奖杯。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