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314天!从生娃到大满贯决赛 小威回勇打消一切质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在直落两盘击败格尔格斯之后,小威廉姆斯第十次打入了温网女单决赛,但这一次和过去九次都完全不同,因为这是她做了母亲之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

虽然直到半决赛才遇到了第一个种子选手,不过在冷门迭爆的本届温网,能够一路杀入决赛,本身就证明了小威远超常人的超强大赛稳定性——即便这只是她远离赛场一年多之后的第四项比赛。或许也正是因为久疏战阵,又缺乏足够的热身,再加上即将年满37岁,又是刚做了妈妈不到一年,所以即便已经有了七次在温网夺冠,二十三次大满贯夺冠,以及多次复出后重返巅峰的经验,本届温网之前也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她能够一举杀入决赛。

但是小威做到了,当格尔格斯后场挑高球出界,背对球场的小威紧紧握住了拳头,没有怒吼也没有跳跃,而是露出了孩子般开心的笑容,但也只有她自己知道,这看似轻松的笑容背后,隐藏着怎样艰难和多大的牺牲。去年九月初,小威的第一个孩子、女儿奥林匹亚出生,外界只是听到了母女平安的消息,但直到过了很久以后,小威才向外界透露了生完孩子之后一度九死一生。做了妈妈之后,小威一度化身“晒娃狂魔”,就在大家猜测她是不是将满足于享受天伦之乐,不再有重返赛场的进取心时,小威用行动进行了最强有力的反驳!

为了重返赛场,小威做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牺牲,她甚至主动断了母乳,作为那么深爱女儿的母亲,可以想象这个决定有多么艰难。高龄产妇本来就是非常危险,而小威偏偏还要重返赛场,还要向着大满贯再度发起冲击!她一如既往的不服输精神,并未因为母性的光辉而有丝毫的折损,每一次她都不肯向命运低头!

即便有着如此破釜沉舟的决心,小威的复出也并非一帆风顺。北美两站比赛分别输给姐姐和大坂直美,空降法网虽然赢了三场比赛,不过在和莎娃的第四轮比赛前她宣布退赛,原因是胸部拉伤,这很让人担心她能否如约出战最看重的温网。最终她挺了过来,在温网一场表现比一场更好,这从她最近四场比赛的失误数递减就能看出,分别是19、11、9和7个!

可以说,来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小威完全打消了外界的质疑,及时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她成为纳芙拉蒂诺娃和大威之后,打入大满贯决赛第三年长的女选手,也成为打入温网女单决赛排名最低的球员,即时排名已经回升到了28位!不过,对小威来说,排名永远都不能代表真实实力。而从生完小孩到打入产后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小威只用了短短的314天。接下来还有多少辉煌等着她去创造?首先就是两天之后的温网决赛,她将向考特的24冠纪录发起最后的冲击!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