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一数据仅次一人 成史上排名最低温网决赛者!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年9月1日,小威生下了第一个孩子,314天后的2018年7月12日,她打进了温网女单决赛。

这是小威第10次打进温网决赛,之前她曾拿下7冠,这也是美国人第30次杀入大满贯争冠战,之前她夺得了23冠。凭借这场胜利,小威在温网已经豪取20连胜,在大满贯则是取得16连胜。从产后归来,小威在九场大满贯女单比赛保持全胜,在前不久的法网她杀入16强最终因伤赛前退赛。

36岁的高龄,小威还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她成为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第三年长球员,位列纳芙娜蒂洛娃和大威之后。从1995年转入职业网坛,小威已经奋战了近23年,从2007年至今她连续12个赛季都打进过大满贯决赛,是公开年代第二位达成此成就的女球员(1973年-1986年的埃弗特)。

作为前世界第一,小威目前的排名只有183位,今年在全英俱乐部,她打破了1999年鲁西奇的纪录,成为温网史上排名最低的女单四强球员。今天,美国人再进一步,成为打进温网女单决赛排名最低的球员,即时排名来到了NO.28。如果夺冠的话,小威将重返TOP20。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