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绝处逢生迎来第二春 能否复制2016年神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仅仅耗时一个小时出头,科贝尔就以两个6-3轻松击败了奥斯塔彭科,把一场万众瞩目的大满贯冠军对决演变成了个人表演赛,继2016年之后再度杀入温网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生涯第四个大满贯决赛!

如果你知道科贝尔过去一年过得有多么不如意,就更能体会她拿下赛点那一刻的怒吼有多么释放。2016年,科贝尔在澳网横空出世,全年三进大满贯决赛,拿下澳网和美网两项冠军,并且锁定了年终第一的排名。然而来到2017赛季,面对前一年取得了的巨大成就,她完全被保住世界第一的巨大压力给打垮了,全年毫无建树,年终排名一度跌出了前20。在最后一站比赛,珠海精英赛两连败出局后,科贝尔如释重负地说道:这一年终于过去了,言语中有些无奈也有些不甘。

果不其然,在度过了梦魇一般的2017之后,科贝尔在2018卷土重来。年初第一项赛事霍普曼杯上她就展示出不俗状态,在单打比赛中保持不败,紧接着又在悉尼夺冠。随后的澳网她便一举杀入四强,在和哈勒普的一场恶战之后才以微弱的劣势惜败。接下来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场法网,她也打入了八强,创造了在这里的最佳战绩。然后就是温网,她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相比去年前三个大满贯第四轮、第一轮和第四轮的战绩都有了质的提升!

另外,打入温网决赛后,科贝尔本赛季在大满贯的胜场数已经来到15场,和哈勒普并列WTA首位,但她却是唯一在三大满贯都能进入八强的选手。在女子网坛的顶尖高手们发挥越来越随机的当下,科贝尔超强的稳定性就更加显得弥足珍贵。去年跌出前20后,没有多少人觉得她还能打回来,但在今年一月度过30岁生日后,她反而迎来了自己又一个春天。这一次她能夺得自己第三个大满贯吗?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