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科贝尔横扫奥斯塔彭科 时隔两年重返女单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位大满贯冠军狭路相逢,最终前世界第一科贝尔打入连下7局的攻击波,以6-3/6-3轻松击败了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继2016年之后再次打入温网女单决赛。

科贝尔和奥斯塔彭科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奥斯塔彭科第一个发球局就是挽救破发点后保发,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来到2-2平。接下来两局,双方都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比分来到3-3平。关键的第七局,科贝尔终于首次破发得手,取得了4-3的领先,随后一个发球局,科贝尔在40-0领先后随后被连追三分,不过最终还是成功保发,取得了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奥斯塔彭科送出一个盘末点。在关键时刻,拉脱维亚人送出再见双误,科贝尔凭借两次破发以6-3先下一城。

温网科贝尔2-0奥斯塔彭科

来到第二盘,科贝尔更加势如破竹,她在轻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又成功破掉了奥斯塔彭科第一个发球局,并且连破带保来到了3-0的开局,打出了一个连下七局的攻击波!随后两局双方互保,科贝尔取得了4-1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奥斯塔彭科又送出一个破发点,结果她正拍回球出界,科贝尔轻松破发后,迅速来到了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

结果科贝尔一上来就30-0领先,距离胜利只有两分之遥。这时候奥斯塔彭科才如梦初醒,她连下三分后反而拿到了破发点。尽管科贝尔依靠发球挽救了这次危机,不过奥斯塔彭科又依靠反拍制胜分拿到第二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科贝尔依靠高质量的发球拿到了一个赛点。不过奥斯塔彭科并未放弃,她依靠凌厉的进攻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2-5。

随后一局,奥斯塔彭科顺利保发,接下来是科贝尔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拿到了第二个赛点。这一次奥斯塔彭科反拍斜线长出边线,科贝尔终于抓住了机会,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跻身决赛。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