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巴托丽:小威是温网的“超级英雄”并已接近巅峰

新浪体育

关注

英国,伦敦 - 前温网女单冠军、法国名将巴托丽表示:小威廉姆斯是温布尔登草场的“超级英雄”。在她看来,这位新任妈妈级球员在打进四强的过程中,展现出了堪称“恐怖”的高水准。巴托丽认为,小威赢球的最大动力,就是她的女儿奥林匹娅。

在产后复出的仅仅第四项赛事,小威已经重新成为了大满贯冠军的热门人选。在温网打进四强之后,她距离自己的第八座玫瑰露水盘仅差两场胜利,如果能最终夺冠,她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总数也将来到24座,追平澳洲名宿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

“塞蕾娜(怀孕期间)几乎没打过球,但现在复出之后,就已经能打出这样的水准。我觉得她跟其他人不在一个范畴,她是一位超级英雄。她可以迅速提升状态,然后赢得大满贯冠军。”巴托丽说道。

“我解说了塞蕾娜的全部比赛,我觉得她已经非常接近巅峰水准了。她现在可能只是欠缺一些左右移动的速度,而且接发的质量也不如从前,但这些都是小问题。在我看来,她距离重返巅峰已经非常近了,这一点真的很可怕。”

2017年澳网,当时已经怀孕的小威在墨尔本赢下了自己的第2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生下孩子之后不到一年,她就有望实现另一项足以载入史册的成就。

“我很难准确地描述现在的塞蕾娜是怎样的,因为我自己并没有孩子。但我觉得,离开赛场一段时间之后,让自己的身体重新投入高强度的训练,这已经足够困难了。在你重新回到健身房的时候,你浑身的肌肉都会酸疼无比,多坚持几天之后,你可能会觉得自己都快要死掉了。”今年参加了温网传奇组表演赛的巴托丽说道。

但法国人也表示,小威看起来很乐意经受这份痛苦。

“我觉得塞蕾娜的头脑真的很专注,她知道自己必须经受这样的痛苦。她已经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了,但她依然想要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我不知道她的这份渴望从何而来,但现在她很显然是动力十足的。”巴托丽表示,“事实上,她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但现在她似乎更像是想要为奥林匹娅赢球,向女儿证明自己能够取得胜利。我想这大概就是她的动力吧。”

小威廉姆斯今年九月就将年满37岁,她未来的职业生涯,也成为了网坛热议的话题。

“我可以预见到有一天,当罗杰·费德勒退役了,她应该也会退役。也许她们俩会在同一天宣布挂拍,然后整个网坛都会在那一天泪流成河,陷入无比悲伤的氛围。”巴托丽说。

同样来到本次温网参加传奇组比赛的前温网八强汉图楚娃,则认为小威可能还会再打几年。

“我觉得只要她想打,她就能一直打下去。她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更不可思议的是,她依然有着站上赛场的渴望和动力。”

“今年的女单签表如此开放,当然,塞蕾娜也是夺冠热门人选之一,在赛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我觉得她最近状态相当出色。”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