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横扫进八强取温网第90胜 排名将重返前10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第四轮的比赛全面开打,前十种子中仅存的一位卡·普利斯科娃也未能幸免,她3-6/6-7(1)不敌荷兰选手贝尔滕斯;而小威廉姆斯则以6-2/6-2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罗迪娜,轻松跻身女单八强,这也是美国人在温网的第90胜,即时排名将重返前100。

卡·普利斯科娃和贝尔滕斯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首盘比赛,普利斯科娃在第三局率先被破,不过她在第六局取得了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然而紧接着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还是没能保发,贝尔滕斯取得了关键破发后,又在第八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错过了大好机会的普利斯科娃心态受到影响,在随后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她连丢四分被破,贝尔滕斯以6-3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普利斯科娃在第一局里一上来就40-0领先,拿到了连续三个破发点,然而她竟然全部浪费了!最终贝尔滕斯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并一鼓作气破掉了普利斯科娃随后的发球局,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普利斯科娃在关键的第七局终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4。

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来决出胜负。抢七中,卡·普利斯科娃前两个发球分都未能保发,贝尔滕斯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并以6-1领先一次性拿到了五个赛末点,结果她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7-1拿下抢七,大比分2-0晋级八强。贝尔滕斯将会和德国选手格尔格斯争夺四强,后者6-3/6-2轻取克罗地亚的维基奇。

温网小威2-0罗迪娜

小威和罗迪娜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小威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小威在关键的第七局里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有惊无险爆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接下来是罗迪娜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俄罗斯人连丢四分被破,小威以6-2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小威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在第五局里,小威的发球局今天首次被破,罗迪娜将比分追至2-3。然而随后一局小威开始发力,她直落四分破发后又轻松保发,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5-2。接下来便是罗迪娜全场比赛走投无路的发球局,结果她未能保住压力,小威破发后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八强,她将会和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争夺四强,后者6-3/6-4轻取俄罗斯的马卡洛娃。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