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哈勒普错失赛点遭逆转 谢淑薇首胜No.1进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法网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错失决胜盘5-2领先和1个赛点,最终以6-3/4-6/5-7不敌谢淑薇,爆冷无缘16强,这样女单前十种子仅剩下7号种子卡-普娃。谢淑薇生涯首胜NO.1、首度打进温网第四轮,将战齐布尔科娃。

哈勒普在和谢淑薇此前唯一的一次交手中获胜。首盘比赛,谢淑薇在第一个发球局里虽然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无奈被破,然而她在下一局立即实现回破,比分来到1-1平。接下来三局,双方依然是进入破发大战,没有谁能够保发,哈勒普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以3-2暂时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谢淑薇来到3-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她没能顶住压力,哈勒普破发得手后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谢淑薇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直到第六局,哈勒普才终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平至3-3平。随后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九局,哈勒普没能顶住压力,谢淑薇成功破发后,以5-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她直落四分保发,以6-4扳回一盘。

温网哈勒普1-2谢淑薇

来到决胜盘,哈勒普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不过谢淑薇立即还以颜色,取得回破后,将比分带到1-2,不过接下来一个发球局里,谢淑薇尽管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被破,哈勒普则是连破带保来到4-1的领先。随后几局双方互保,哈勒普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这一局里她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被破。

不过接下来谢淑薇还是有压力的发球局,这一局里她挽救了一个赛点后惊险保发,比分来到5-5平。在关键的第11局,经历了三次平分后,哈勒普还是被能保住,谢淑薇取得了致命破发后,反而以6-5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谢淑薇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1逆转晋级16强。

另一场比赛,在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和比利时的梅尔滕斯之间进行。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齐布尔科娃取得了5-2的领先,将对手逼到首盘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梅尔滕斯没能顶住压力,齐布尔科娃在第一个盘末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齐布尔科娃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一局她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齐布尔科娃在第六局里取得了关键破发,5-1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齐布尔科娃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也浪费了两个赛点后还是被破。不过在随后的接发球局中,齐布尔科娃在第五个赛点上终于把握住机会,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16强,将会和谢淑薇争夺八强。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