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奥斯塔彭科卫冕首战即出局 孔塔亦难求一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爆出惊天大冷,她被乌克兰的科兹洛娃7-5/6-3击败,首轮即遭淘汰;哈萨克斯坦的普丁塞娃以6-4/6-3完胜英国一姐孔塔;2010年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被斯洛伐克选手库兹莫娃击败,比分为6-7(2)/6-7(2),

奥斯塔彭科在和科兹洛娃此前的一次交手中告负。首盘比赛第一局,奥斯塔彭科就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不过第二个发球局还是被破,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科兹洛娃取得了4-2的领先。在第七局中,双方经历了五次平分,奥斯塔彭科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错过了继续扩大领先机会的科兹洛娃,随后的一个发球局拱手相让,奥斯塔彭科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4平。然而接下来三局双方都没能保发,科兹洛娃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成功拿下,以7-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双方的破发大战还在继续。奥斯塔彭科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然而接下来三个发球局她都没能保发,科兹洛娃反而取得了5-3的领先。随后便是奥斯塔彭科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结果她一上来就15-40送出两个赛点,科兹洛娃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淘汰卫冕冠军,晋级女单第二轮。

孔塔和普丁塞娃的首盘比赛进行得难解难分,直到第八局普丁塞娃才率先破发得手,将比分带到了5-3。然而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普丁塞娃却没能保发,孔塔回破后将比分追至4-5。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孔塔一上来就0-40落后,普丁塞娃在第三个盘点上终于成功把握,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率先发力的是孔塔,她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了1-0的领先。然而自己接下来两个发球局都没能保发,普丁塞娃连拿四局以4-1将比分反超。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普丁塞娃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把握,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

老将斯齐亚沃尼是从资格赛一路打上来的,首盘比赛她和库兹莫娃各两次破发,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分三次被破,以2-7输掉第一盘。来到第二盘,双方依然打得难分难解,斯齐亚沃尼在第12局一度浪费了盘点,双方各自两次破发后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分三次被破,库兹莫娃在第二个赛点把握住了机会,以7-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