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孔塔坦言自己正越来越强 主张女性勇于争取地位

新浪体育

关注

澳网女单首轮,英国“一姐”孔塔直落两盘以6-3/6-1战胜美国老将布伦格尔晋级次轮。

获胜后孔塔表示,回到澳网赛场在现场观众的支持下赢得比赛让自己非常享受。“我很期待能和布伦格尔打比赛,她在比赛中制造了不小的困难。所以我觉得这场首轮的比赛对本次澳网是个不错的开始,让我能保持良好的状态角逐后面的轮次。”

布伦格尔虽然现世界排名远不如孔塔,但却在交手记录上占据优势。孔塔赢下本场对决之后取得了对对手的两连胜,谈到这一改变,她说:“我认为我的确变强了,不仅是身体也包括心理。布伦格尔是很有挑战性的选手,她能回击大多数的球,所以跟她打比赛必须足够耐心。”不仅是场上的对手,二人实际上也是场下的朋友。孔塔回忆到两人曾经共同征战的时光:“的确,我们曾经非常要好,一起在美国打挑战赛,而且她出成绩的时间比我要早。我们还会分享喜欢看的书,非常亲近。圣诞节或者生日她会送我一些书,我会回赠她一瓶好酒,不错的交换不是吗?”

对于下一轮的对手佩拉,孔塔表示:“我知道这位球员,但我还不是足够了解,我会和教仔细地研究一下。”关于新教练,孔塔认为他是个风趣的人,给团队带来了轻松的氛围。同时他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角度和切入点也让孔塔颇为赞赏:“他总是能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接纳和理解不同的想法,在不同级别的比赛中有不同的战术。他的确给我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近日随着电影《性别大战》上映,许多球员被问及对于这部电影和主人公“金夫人”的看法,孔塔也不例外。她认为,任何运动都应该时刻保持进取的态度,不仅仅是提高女性在体育比赛中的地位,各种体育项目和组织,都应该努力去保持开放的态度力争变得更好。那些女权运动的先驱,孔塔认为她们的敢于发声的勇气值得尊敬,但是这仅仅取决于性格,并不代表和那些没能发声的球员有本质上的高下之分。(条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