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莎娃两盘完胜晋级次轮 科贝尔送蛋横扫同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的对决中,两位前赛会冠军均是两盘过关,晋级第二轮。21号种子科贝尔以6-0/6-4淘汰同胞弗雷德萨姆,禁药风波后重返墨尔本的莎拉波娃以6-1/6-4战胜T-玛丽亚。

经历了2017年的低迷后,科贝尔在2018赛季初状态提升明显,夺得了悉尼赛冠军。她与世界排名仅388位的弗雷德萨姆此前有过一次交手,两盘胜出。本场,科贝尔延续了此前热身赛的好状态,第一盘只让对手得到了7分,三次破发,送给同胞一个6-0。

第二盘1-1后,科贝尔再度发力,两次成功破发,确立起4-1的领先优势。但她此后陷入被动,连丢两个发球局,被弗雷德萨姆追成4-4平。科贝尔在关键的第9局取得破发,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把握住第二个赛点,6-4有惊无险胜出。科贝尔次轮对手将在维基奇和日比野菜绪之间产生。

新浪直击澳网首轮莎拉波娃获胜

这是莎娃自禁药事件后首次踏上墨尔本的赛场,在年初的深圳赛,俄罗斯人进入了四强。本场她的对手是德国的玛丽亚。比赛开始,莎娃上来就直落四分保发,紧接着破发成功,2-0开局。虽然第3局没能守住,但莎娃接管此后的比赛,两次破发,连拿4局,6-1顺利拔得头筹。

次盘率先完成破发的是玛利亚。1-3落后的莎娃开始反扑,连续两次破发,追了4局,以5-3反超,将压力甩给对手。最终,莎娃6-4锁定胜局,全场她打出20个制胜分。下一轮,她将对阵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和勒普琴科之间的胜者。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