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莎娃满意发挥称状态在提升:做好准备打持久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莎拉波娃在澳网首轮两盘完胜对手玛利亚,顺利晋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人表示自己的状态还在提升当中,做好了迎接硬仗的准备。此外,她还就大满贯赛奖金是否应该进一步提升发表了看法。

这是莎娃自禁赛事件后首次踏上墨尔本的赛场,她坦言:“感觉很棒。今天的每一分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不熟悉对手,我在巡回赛这么多年,她也打了几年了,但我们从没叫过手,这有点奇怪。我觉得这是很好的热身,能帮助我打好下一场比赛。”

当记者提及和去年美网相比,是否感觉有所不同时,莎娃回答:“一切都很常规。我来这里训练已经有一周了,适应了这里的天气。我觉得,去年我在身心方面都经历了很多,有很多回来后的第一次,第一次参赛,第一次大满贯,完全不同的感受。但今天,就是很常规,很开心回来。”

莎娃下个对手是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两人在去年美网交手,莎娃遭逆转。中网对决,则是莎娃复仇成功。“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尤其是对我这样进攻型的球员来说。她是那种会考验我耐心的对手。而我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如果次轮胜出,莎娃可能在第三轮对上科贝尔,第四轮潜在对手则是穆古鲁扎,挑战不小。对此,俄罗斯人的态度是:“人们说我的签运不佳。但我个人很愿意与这些对手交锋。我想要和状态不俗的对手较量一下。我需要击败她们。我做好了准备。我很期待接下去的挑战。”

“我的状态还在提升,每周每项赛事都不一样。我的身体还在适应比赛的节奏,我有动力,从此前一周中吸取教训,然后在下一项赛事中发挥我的长处。自信会随着比赛的积累而提升,我必须在比赛中每分必争才行。现在还太早,我不会过于自信。鉴于过去取得的成绩,我有期望,但我也会脚踏实地。回归需要时间。我还在努力。”

对于男球员要求赛事方进一步提升奖金所占比例一事,莎娃的回应是:“我觉得大满贯收入非常丰厚,现在电视转播权价格非常高。如果你在大满贯表现很好,就会得到很好的回报。现在奖金很高,但你得有成绩。我相信球员迟早能获得更高的奖金。”

此外,莎娃还透露正在与阿里巴巴方面洽谈Sugarpova的销售事宜。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