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华裔小将摘温网青少年女单冠军 终结美国25年等待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英国,伦敦 - 2017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青少组比赛落幕,17岁的美国华裔小将Claire Liu(刘婧文)以6-2 5-7 6-2击败了同胞Ann Li,斩获首个大满贯青少组头衔。

“感觉棒极了,”刘婧文赛后说道,“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是一直在笑。我现在还是不敢相信,就和梦想成真一样。”

她在今年的法网青少组角逐当中也打进了决赛,虽然三盘不敌同胞Whitney Osuigwe无缘冠军,但也取得了职业生涯重大突破。这次刘婧文上来领先一盘外加一个破发,并且在发球胜赛局以40-0握有三个赛点。

不过她的对手在晋级道路上击败了美网青少组冠军戴伊,实力同样不容小觑。Ann Li连追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当时我有些失望,这是肯定的。但是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振作起来,打好下一分,这样才有更大机会取胜。”

刘婧文在决胜盘找回了状态,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兑现了第五个赛点,终结了比赛。

她是1992年之后首位赢下温网青少组女单冠军的美国球员。当时捧杯的鲁宾后来在WTA的世界排名最高冲到了第六位。

“这太了不起了,我记得八强当中有五人来自美国,我们都做得很好。”

“我们都是挺好的朋友,在美国网协的管理之下一起训练。能够有一批优秀的同龄竞争对手非常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