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交际舞助奥斯塔彭科纾解压力 普娃取大突破

WTA中文官网

关注

2017年的红土赛季已经落下了帷幕,WTA Insider团队对奥斯塔彭科和哈勒普的这场今年法网大事记做了最后的回顾。同时,也对已经开始的草地赛季进行了预测。

今年的红土赛季随着年仅20岁的奥斯塔彭科一黑到底夺得法网冠军画上了句号,这位拉脱维亚小将迅速成长为大满贯冠军的实力争夺者之一。WTA Insdi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和David Kane对奥斯塔彭科此次法网夺冠和她的未来走向、以及今年的草地赛季看点进行了讨论。

Kane:2017赛季表现出色的实力女将们

统治2017赛季第一季度的球员们,或多或少地都能被称为硬地高手,比如孔塔、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沃兹尼亚奇等人,她们此前在红土上鲜有佳绩。但是今年,随着红土赛季的进行,我们看到这些球员也取得了很不错的红土战绩,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今年,在女子网坛涌现出了很多新面孔,随着她们的快速崛起成为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进入红土赛季后,我们也见证了一些新的红土高手的诞生。法国球员 穆拉德诺维奇今年硬地赛季就取得了出色的战绩,来到红土场上她的势头就更猛了。丹麦甜心今年在法网打进了女单八强,成功扭转自己红土战绩不佳的局面。但是 这其中最让人感到了意外的还是普利斯科娃,就连她自己也没想到自己能打进法网女单四强,在她看来她打进法网半决赛的几率比奥斯塔彭科还要低。

如今的女子网坛我们看到的是大家都在成长,而不是一片乱象。球员们在成长中变得越来越强大,从这个角度而言,这个红土赛季让很多疑问有了答案,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

Nguyen:奥斯塔彭科无所畏惧的心态

当听见有些运动员说“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时,我对此是不太能理解的。在网球这项运动中,你需要自食其力;如果你输掉了比赛,就意味着你损失了积分和奖金。但在今年的法网决赛中,我忽然意识到:可能真的有时候,球员会有这样的想法。

当奥斯塔彭科拿下第二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之后,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她没有什么可以输的。能够打进决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她都没有任何值得遗憾的 地方。即使最终赢得了冠军,根据我对她的了解,她可能会觉得这是件很酷的事,而不会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成就。我想她还没有这么成熟,但是这样也很 好。

一直以来,无论是网坛老将,还是潜力新星,都会告诉大家:她们希望把大满贯当作平常的巡回赛来打,这是球员们为自己减轻压力的方式。而在我看来,奥斯塔彭科可能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压力。她无所畏惧。

Nguyen:交际舞帮助奥斯塔彭科纾解压力

当你参加交际舞比赛时,全场的目光都会聚焦到你身上。对于奥斯塔彭科而言,她从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这也意味着她早已习惯了在众多裁 判和评论员面前犯一些小错误。在我看来,这种场面是让人压力很大的——你需要在全场观众的目光中,与一位你无法控制的搭档呈现一段舞蹈表演,努力展现出自 己的最佳水准,来满足他人的期待。

我认为,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奥斯塔彭科在菲利普·夏蒂尔球场打球时毫无压力。无论是赛场上还是赛场下,她的表现都十分自如。在赛场上,她的情绪十分 张扬,甚至有时候会有些暴躁,但她在大场面之下那种无畏的心态,着实令人印象深刻。而在场下,她也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年轻姑娘,并不会参与到女球员更衣室的 那些小团体中。

David Kane也说道:“她曾经从事过一项打分运动,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力争完美,只要出现一点小的瑕疵,分数就会受到影响。而在网球这项运动中,她可以随心所欲。对奥斯塔彭科而言,网球给了她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打球的机会。”

Nguyen:卡·普利斯科娃红土能力的进步

在卡·普利斯科娃各个环节的表现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对于自己的清醒认识。今年法网,她前几轮的签运相当不错,第一周结束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开玩笑说:“我打得真的很差!但是总有一些环节起到效果了。”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加西亚,她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半决赛面对哈勒普,她更是打出了自己两周以来的最佳一战,激战至决胜盘才以3-6败下阵来。我们 可以看到她的斗志,她并没有因为这是红土而有丝毫的放弃,她不想随随便便混过去。她甚至说:“今天这场比赛让你们看到了:我是一个多么危险的球员。如果我 打出这样的水准,我能够击败任何人。”

对于卡·普利斯科娃而言,这样的信念非常重要。不仅仅在红土球场,而是“我在任何场地上都能击败任何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