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新科法网冠军载誉回国 已成拉脱维亚民族英雄

WTA中文官网

关注

今年的法网应该没有人预测到最后夺冠的人会是奥斯塔彭科,黑马冠军诞生后引起了各大媒体的一番讨论。

在为期两周的法网比赛中,奥斯塔彭科的总制胜分高达299分,其中54个制胜分是来自女单决赛。年仅20岁的拉脱维亚小将以其让人惊叹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关注、球迷的心和媒体的喜欢。

奥斯塔彭科在罗兰·加洛斯一战成名,成为了迅速崛起的新星,但她的未来如何?是否能成为更耀眼的明星,以下是来自部分网球媒体的各家观点:

“比赛中的每一分她都表现得非常有存在感,而且经常是以一种不可能的方式得分。她表现得好像完全无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场合、无视她对手控制失误的超强能力、也无视自己居高不下的失误率。她就是很纯粹地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击球,她最后能赢是因为她无惧失败。”——《纽约客》杂志的Louisa Thomas。

法网冠军载誉回国成民族英雄

“也许几年后我们会意识到,原来今年这个冠军是奥斯塔彭科众多大满贯冠军中的第一个。”——ESPN.com网站的Simon Cambers。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她找到了(进攻)点,她总会找到合适的线路。(女单决赛她一共打出了)54个制胜分,虽然失误也高达54个,但制胜分总是在她需 要的时候适时出现。她的击球选择很符合《辛普森一家》里辛普森对酒的描述:它是一切痛苦的来源,也是一切痛苦的解决方法。”——Tennis.com网站的Steve Tignor。

“奥斯塔彭科的打球方式会让看客都觉得肾上腺素激增,她的打法简单直接有时候会让对手无所适从。一场网球比赛的结果如何其实就是看球员们在这场比赛中在承担风险和得分两者中的转化程度,但奥斯塔彭科的打法就是一直在赌博。”——英国《电讯报》的Simon Briggs。

在她的家乡里加,奥斯塔彭科受到了英雄回家般的礼遇。“在历史性地夺得了法网冠军后,机场挤满了带着鲜花和美好祝福的人们,她们来欢迎这位年仅20岁的小姑娘回家。”——拉脱维亚电视台LSM报道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