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普娃:用新战术完成复仇 澳网场地更适合对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8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仅用了1小时12分钟便以6-3 6-4的比分完胜状态正佳的鲁西奇-巴洛尼,强势斩获一个四强席位。

这是捷克人首次在迈阿密站打入半决赛,她将静候1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

此外普利斯科娃也实现了甜蜜复仇:今年澳网她以4-6 6-3 4-6不敌克罗地亚老将,遗憾止步八强。

“我觉得自己在这里的发挥比澳网要好一些,”普利斯科娃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当然,两场比赛情况是不一样的。她在墨尔本打得更漂亮,因为那里场地更快,更适合她的打法。”

“我对这场对决比较有信心,我今天制订了不同的作战计划。”

这是鲁西奇第二次在这里打进女单八强,自迈阿密站升至强制顶级赛之后则是首次。克罗地亚人在开局的时候表现非常强势,双方几乎没有出现太多回合,她总是能够在前几拍就解决战斗。

比赛前半程鲁西奇勇猛的接发化解了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威力,不过遗憾的是她在自己的发球局当中发挥欠佳。克罗地亚人光是在首盘就疯狂送出9记双误,其中一个还是出现在盘点之上。糟糕的发球状态让她被对手破发四次,28分钟先失一城。

次盘鲁西奇继续攻击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她很快便尝到了甜头率先完成破发。随着发球局表现回温,克罗地亚人一度建立了4-2的领先。

虽然普利斯科娃在发球环节收到牵制,但是她依旧有其他可以依赖的武器——暴力正拍加上不断改进的移动帮助她脱离了危机。捷克人提升状态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抹掉鲁西奇的优势之后干净利落地终结了比赛。

“第一盘是关键,”鲁西奇赛后对WTA Insider说道,“我刚开始打得很好,但是一直找不到发球的感觉。失误数量不断增加,我的状态也越来越糟糕。”

“第二盘我冷静了下来,也解决了这些问题。但是在4-2之后我不是很走运。她打得很好,表现几乎完美无瑕。局势其实挺接近的,但是今天胜利不属于我。”

凭借这场胜利普利斯科娃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四个半决赛,她将与萨法洛娃和沃兹尼亚奇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我显然要更了解露西,”普利斯科娃评估道,“和她比赛并不会出现太多意外,我要更自信一些。但是你永远无法预测到一场捷克德比的结局,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至于卡罗琳,我们今年在多哈有过交手,不过情况也不一样。她最近几年在这里都有不错的发挥,我想这会是一场艰难的对决。”

(来源: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