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莎娃:过去4个月一直刻苦训练 做好复出艰苦准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即将回归赛场的莎拉波娃日前在加州出席体育大会,并发表讲话。她坦言复出之旅不会轻松,表示过去4个月一直在积极训练。

由于在去年年初被查出服用禁药,莎娃遭到了禁赛15个月的处罚。29岁的她将在下月的斯图加特赛复出。“(复出)是否会很艰苦?那是肯定的。”莎娃说,“从网球角度看,你会失去手眼协调性。训练不同于比赛,与对手隔网过招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莎娃的解禁日期为4月26日,斯图加特赛向其发了外卡,并将莎娃的比赛推迟到她复出这天。到目前为止,莎娃还收到了马德里和罗马两站赛事颁发的外卡。俄罗斯人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在去年的澳网。

“当你深爱自己所做的事,就会为之倾注极大的热情,问心无愧,并且努力投入,你的团队会支持你,你不会缺乏前进的动力。你知道自己究竟是谁,代表了什么。我的正业回来了,这感觉很棒。过去4个月,我训练非常刻苦。”

莎娃最初遭到的处罚是禁赛两年,后经上诉后减至15个月。“为了真相,我努力争取。只有当你失去某样东西时,才会意识到对它的爱有多么深。”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