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首进八强萨法洛娃直言很激动 战沃兹须保持耐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7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争夺。前世界第五萨法洛娃以7-6(5) 6-1力克现世界第四齐布尔科娃,昂首挺进八强的同时也收获了自2015年之后首场TOP10胜利。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首次在这里打入八强让我激动万分。”萨法洛娃赛后告诉WTA Insider,“我知道自己上来就要很强势,然后速战速决,不让多米尼卡找到自己的节奏。她能追回各种球,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斗士,所以我必须要更犀利一些,而我也做到了。很开心看到自己的战术起了作用。”

萨法洛娃现在世界排名第36位,状态正在稳步回升——之前的病毒感染曾经严重影响了她在最近两个赛季的发挥。这也是她在2015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击败科贝尔之后第一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

萨法洛娃随后补充道:“今天这场胜利意义非凡。能够重新和顶尖球员对抗的感觉非常棒,击败她们也意味着我的状态又回到了这个高度。”

本次迈阿密第四轮相遇是两人职业生涯当中的第八次交手,之前七场有三场都是在首盘打到了抢七。这次历史再次重演,双方在互破两次之后进入了关键的抢七争夺。萨法洛娃在3-4落后的时候轰出了一记漂亮的反手接发制胜分追平局势,并且借助这股势头在随后的4分当中抢下3分夺得首盘胜利。

“我们之前有过太多次交手,也一起训练了很多次。”萨法洛娃说道,“我们彼此非常熟悉,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

第二盘场上形势远比分数显示的要紧张,萨法洛娃花了55分钟才锁定了胜局。次盘七局当中有四局都打到了平分,捷克人一度救回了三个破发点,最终兑现了自己的第三个赛点才艰难取胜。

萨法洛娃将在1/4决赛遭遇沃兹尼亚奇,后者在第四轮对阵穆古卢扎的比赛当中以7-6(1)拿下首盘之后收获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我其实没怎么注意到对方的情况,”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我记得有一分她没能跑到,那是唯一一次我觉得可能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但是除此之外我就只专注于自己的发挥,不分神在其他事情上面。”

“有人退赛总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我希望她的病不是太严重,能够赶快好起来。”

在这仅有的一盘当中,双方从头到尾都是互不相让,局势也经历了多次反转。穆古卢扎在自己的发球局40-0领先时打丢了一个非常容易的正手穿越,之后接连失误也让沃兹尼亚奇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一度建立4-1的领先。

不过西班牙人还是坚决执行自己的战术,在一局将近十分钟的马拉松拉锯战当中实现回破,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到4-4。接下来双方再次相互破发,穆古卢扎一度错失发球胜盘局。赛末西班牙人拯救了一个盘点将首盘拖入抢七。

抢七当中沃兹尼亚奇在底线的防守堪称铜墙铁壁,穆古卢扎在酷暑的折磨之下仅仅拿到了一分。医疗暂停之后穆古卢扎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继续比赛,被迫退出之后将沃兹尼亚奇送进了八强。

“刚开始还好好的,然后大概是3-3的时候我突然开始头疼,然后胃部也非常难受。”穆古卢扎解释,“随着比赛进行情况越来越严重。”

“在5-4的时候我开始感觉头晕,我想可能是温度太高的原因吧,我突然就受到了影响。”

虽然过程有些意外,不过沃兹尼亚奇还是很开心能够在今年第六次打入八强——丹麦人本赛季迄今打了七站比赛,除了澳网之外都取得了八强或者更好的成绩。

“当你非常接近的时候就会特别想赢,”沃兹尼亚奇今年还没有拿到过冠军,“尤其是你觉得胜利就在手边,并且自己完全能做得更好。但是结果就是这样,两个亚军。不过我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我的状态真的非常不错,如果我能延续这样的势头,那么我就能得到另一次机会。希望我能在这里捧杯,感觉应该特别棒。我只想尽量给自己创造这种机会,能够打得很漂亮并且最终赢下冠军。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

沃兹尼亚奇和萨法洛娃之前有过七次交手,丹麦人4胜3负以微弱优势领先。

“她最近打得很好,”萨法洛娃说,“我觉得风格和多米尼卡有点儿像,卡罗琳也是什么球都能打回来。我必须要保持耐心,但同时也要加强进攻,从开始就要表现得非常强势,尽力放手一搏。我现在非常健康——感谢上帝!我会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