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肯定对手发挥 称坚持自己打法是获胜秘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7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争夺。世界第一科贝尔仅用了一个小时便横扫日本资格赛黑马尾崎里纱,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迈阿密八强。

全场比赛头号种子实现了六次破发,轰出17记制胜分,最终以6-2 6-2轻松取得胜利。

“我觉得她这站打得相当出色,”科贝尔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肯定了对手的发挥,“她从资格赛突围,晋级路上击败了不少优秀球员。我做好了准备。”

“我和团队商量过对策,她的移动很好,总是能把各种球都打回来。我会坚持自己的打法,积极展开进攻。”

这是两人首次交手。刚开始双方都在试探阶段,不断摸索对方的路数。随着进攻逐渐收获成效,德国人一路高歌,用正手主导了场上局势,两次完成破发取得4-1领先。22岁的日本小将成功地回破了一局,但是还不足以抵挡科贝尔的强劲势头。世界第一很快就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进程相似,科贝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比分带到5-0,一度领先对手三个破发。虽然尾崎里纱凭借精妙的切削球在赛末连追两局,但头号种子还是稳住阵脚,从容不迫地冲过了终点线。

尽管最终落败,但这两周对于尾崎里纱来说依旧值得庆祝。这是她首次亮相迈阿密正赛,凭借十六强的成绩她将刷新自己的世界排名,预计将打入TOP75。

科贝尔下轮将面临严峻考验,和11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后者在夜场以6-3 7-6(4)完胜另一位老将、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我觉得下轮对手是谁都没关系,因为她们两位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科贝尔说,“我会非常期待和维纳斯交手,如果她取胜的话。不过斯沃特拉娜最近几周的状态非常不错,她上周打入了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手感正热。当然,维纳斯今年的成绩也很惊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