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扎将在今夏美网系列赛复出 盼重回顶尖球员行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几个月前刚刚初为人母的阿扎伦卡,已经做好了在今年夏天重返赛场的准备。前世界第一去年十二月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儿子Leo,如今,她已经将自己的目光投向了今年温网之后的美网系列赛。

在接受Tennis Channel访谈时,阿扎伦卡证实了她聘请迈克尔·乔伊斯作为自己新任教练的新闻。乔伊斯曾长期担任莎拉波娃的教练和击球陪练,接下来他将取代阿扎伦卡前任团队中威姆·费塞特(现担任孔塔教练)和萨沙·巴金(目前与沃兹尼亚奇合作)的角色。

“我大概三周之前就恢复训练了,”阿扎伦卡在访谈中透露,“身体方面,我希望能重新让自己强壮起来。在这方面我有充足的时间,正常情况下,一个网球运动员在休赛期是不会有这么多时间来进行体能训练的。我希望给自己带来一些变化,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花时间在这些方面。”

“现在我的目标是为夏天的美网系列赛做好准备,接下来再一步一步看。这是我目前最现实的选择。我不想操之过急,以前我在遭遇伤病的时候复出得比较仓 促,最终效果不太好。虽然这一次和伤病的情况完全不同,但我想给自己最好的机会。我不想称其为‘复出’,它更多地像是我职业生涯的延续,我能继续追逐自己 的梦想。”

阿扎伦卡曾两夺澳网冠军,去年年初她的表现也颇具统治力,在自己参加的四站赛事中斩获三冠,包括北美三月的“阳光双冠”。重新回到赛场之后,我们还能否看到那个所向披靡的阿扎伦卡?她的回答是:不。

你们会看到一个更强的阿扎伦卡。

“我想要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从移动,到发球、击球技巧、击球线路的选择……这一切我都想要继续进步。”阿扎伦卡说,“去年大家可以看到我在发球方面的提升,无论是在落点变化还是攻击性上。这也是我今年会继续努力的一个方面,我的目标就是让自己的实力更加强大。”

“另外,我还会采用更加科学的训练方式,来预防伤病。总的来说,我一直都在寻求进步。现在我有了新的团队,我跟迈克尔谈了很多事情,我对他的很多观 点都非常感兴趣。我们的想法一拍即合,所以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践。虽然我已经是一位比较全面的球员,但是我依然有很多方面可以继续 提高。”

“我还能继续提升自己,对于这一点我是毫无疑问的。这也是我想要重新回到赛场上征战的唯一原因。我不只是想回来继续打球这么简单,我的目标是回到赛场,然后再一次成为顶尖球员。这是我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