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普娃:苦战获胜收获颇多 齐布娃盼延续良好状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5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两位高排位种子球员卡·普利斯科娃和齐布尔科娃都克服了雨水天气的考验,直落两盘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四轮。

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在激战1小时40分钟之后,以7-5 6-3 淘汰了普汀塞娃。赛后捷克姑娘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但是显然我第二盘的发挥要比第一盘好一些。第一盘我浪费了太多的盘点机会。”

“我很开心最终能顺利过关,我想这样的苦战对我来说很有必要。我不仅需要赢下那些轻松的比赛,能在像今天这样自己发挥不佳的比赛中取胜,同样很有意义。”

普汀塞娃本场比赛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但她的领先没有持续太久,普利斯科娃在第四局取得回破,将比分扳为2-2平。随后七局,双方均各自保发。

普利斯科娃在5-4和6-5领先时,先后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9个盘点,但以斗志顽强著称的普汀塞娃没有轻易放弃,始终紧咬比分。但即便如此,2号种子还是在第九个盘点上成功兑现,7-5先下一城。

不期而至的雨水使比赛中断了长达三小时的时间,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两位球员的争夺依然激烈。双方前五局各自保发,普利斯科娃在第六局连下四分实现关键破发,最终6-3再赢一盘,赢得了一个16强名额。

另一场比赛,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的比赛进程则顺利得多。在雨水来临之前,她已经在与菲利普肯斯的比赛中取得了6-2 3-2的领先。

“我经历过很多次因雨停赛,所以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齐布尔科娃赛后表示,“我脑海里思考的都是我回到场上之后应该做些什么,我知道从第一个球开始我就会全力以赴。”

斯洛伐克人从一开局就牢牢掌控着场上的局面,两次破发之后,以6-2轻松拿下首盘。齐布尔科娃始终压制着菲利普肯斯的反拍,使对手无法轻松施展她的切削功力,这样的战术也收到了效果,第二盘齐布娃同样早早实现破发,取得3-2的领先。

虽然雨后重返赛场的第一局,齐布尔科娃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她没有因此而方寸大乱。4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频频打出制胜分,最终连得三局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仅1小时22分钟。

“我对这场胜利非常满意,我的发挥很出色,从心理上,我也觉得:‘嗯,这就是我想要打出的网球,这是我喜欢的风格。’”

“这给了我更多的信心,我希望自己能记住这场比赛中自己的发挥,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

下一轮齐布尔科娃将与萨法洛娃争夺八强席位,捷克名将以6-1 6-3轻松战胜了汤姆贾诺维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