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鲁扎赞张帅发挥出色 称相信自己是逆转关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5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的较量。赛会30号种子张帅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最终以6-4 2-6 2-6遭遇6号种子穆古卢扎逆转,无缘女单16强。

两位球员在上一轮比赛中都经历了三盘鏖战:穆古卢扎逃过赛点惊险逆转了麦克海尔,张帅同样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决胜盘2-5落后连得五局,最终4-6 6-4 7-5淘汰了埃拉尼。

本场比赛,张帅是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但这一次穆古卢扎再次实现了逆转,整场比赛耗时超过了两个小时。

“这又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我觉得她打得非常出色,”穆古卢扎在赛后发布会中表示,“我还记得我们在多哈的那次交手,那一场同样非常艰苦。”

“我觉得我自己发挥得也很不错,说实话,首盘的胜负只是在几个关键分上。从第二盘开始,我的状态有所提升,我告诉自己:‘看,昨天我能实现逆转,今天同样可以的。’”

与上一轮比赛相似,穆古卢扎开局相当慢热,失误频频,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张帅破发。但与上一轮不同的是,西班牙姑娘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实现回破之后,与张帅在底线展开了拉锯战。

双方随后再次实现互破,比分来到4-4平。首盘比赛,张帅在接发方面的积极抢攻,使穆古卢扎的发球局始终处于压力之下。第十局,6号种子在面临盘点时送出双误大礼,张帅凭借盘末阶段的这次关键破发,拿下了首盘的胜利。

但进入第二盘之后,穆古卢扎明显提升了自己的状态,迅速抛开了首盘告负的阴影,两次破发张帅之后,建立起 4-0的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班牙人的手感越打越热,在底线相持中逐渐占据上风,同时也更多地来到网前下分。面对火力全开的对手,张帅没有太多办法, 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穆古卢扎完全掌控了局势,两次破掉张帅的发球局,最终在赛点上凭借一记干净利落的网前截击锁定胜局,将张帅挡在了第四轮的大门之外。

“从年初开始,我这个赛季打了很多场这样的比赛,每次站上赛场,我都做好了苦战的准备。”穆古卢扎说,“不过无论如何,胜利就是胜利,我不想每场比赛都打得这么艰难,但是我对自己的拼搏精神很满意。”

穆古卢扎下一轮将与沃兹尼亚奇和科斯蒂亚之间的胜者争夺八强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