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拉德吞蛋遭横扫 普娃携外卡老将进16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770万美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第三轮的争夺,二号种子、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以7-5/6-3力克哈萨克斯坦姑娘普汀塞娃,晋级16强将战15号种子斯特里科娃。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则是以0-6/3-6惨遭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横扫,后者首进迈阿密16强,将战美国外卡老将马泰克。

五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则是全场比赛没有保住一个发球局,以0-6/3-6惨败于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拍下无缘晋级。

普利斯科娃在去年美网收获亚军之后今年继续上升,本赛季已经拿到了布里斯班、多哈两个顶级赛事的冠军,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也表现稳定。如果能在近期有所表现,捷克少女有机会冲击世界第一。普丁塞娃世界排名第32位,两人在今年的布里斯班有过一次交手,普娃仅丢四局横扫胜出。

比赛一开始普丁塞娃就连得八分2-0领先,普利斯科娃在第四局回破把比分追至2-2平。第十局哈萨克斯坦人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依旧保持着5-5的均势。第12局普娃40-0再度带出了三个盘点,但是却被对手顽强追至平分。在几经平分之后,她终于在整盘第九个盘点上拿下,以7-5胜出首盘,此时比赛因雨暂停。

几个小时后,比赛重新开打。普利斯科娃在2比2平后掌管了比赛,在第六局love game破发后她又轻松保发,取得5比2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最终捷克人以6比3取得了胜利。

她在第四轮的对手是15号种子捷克人斯特里科娃,后者以6-2/6-4完胜斯洛伐克的塞佩洛娃。

拉德万斯卡新赛季表现糟糕,除了在悉尼杀入四强之外,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三站大赛都早早出局,世界排名跌至第八位。卢西奇在今年的澳网再度杀入大满贯四强,成就了一段励志传奇,克罗地亚老将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两人近几年有过五次交手,拉德仅仅输掉了一场,就是今年澳网第三轮被对手淘汰。

首盘比赛开始卢西奇就完全占据了主动权,前四局她一共仅仅丢掉了三分,很快就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第五局拉德万斯卡先后浪费了四个破发点,还是被对手保发成功。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波兰姑娘30-40送出盘点,再度被破之后0-6吞蛋告负。

第二盘拉德万斯卡开局完成破发,但是很快又被卢西奇会破追平,此后两人再度互破战至2-2平。第六局克罗地亚老将破发之后4-2领先,两人再度交换发球局进入她的发球胜赛局。她在保发之后以6-3击败对手。全场比赛拉德万斯卡的一发、二发得分率都在三成以下,七个发球局全部被破。卢西奇在第四轮将对阵美国外卡老将马泰克,后者以4-6/6-0/6-3逆转击败了17号种子、俄罗斯人帕夫柳琴科娃。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