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鲁扎庆幸雨水给自己逆转机会 战张帅盼复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4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争夺。在一场雨后补赛中,赛会6号种子穆古卢扎在0-6 2-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第二盘抢七中化解对手的一个赛点,最终0-6 7-6(6) 6-4反败为胜,惊险晋级32强。

在第二盘抢七中,穆古卢扎一度5-6落后面临赛点,决胜盘她也是率先遭遇破发的一方;但最终,西班牙名将还是力挽狂澜,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觉得雨水给了我第二次机会,”6号种子取胜后表示,“昨天她在首盘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而我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击球没有准心。今天的比赛中我忘掉了昨天的一切,我告诉自己‘嘿,一切还没有结束。’站上赛场之后,我也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很高兴最终能赢得胜利。”

在周四的比赛中,麦克海尔首盘发挥得无懈可击,发球得分率达到60%,接发球得分率更是高达70%,最终仅耗时32分钟就以6-0先下一城。第二盘美国姑娘同样是率先实现破发的一方,在比赛因雨暂停之前,麦克海尔建立起了3-2的领先。

在周四比赛因雨中断后,穆古卢扎在采访中说:“明天将是新的一天,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虽然这样的天气和这场比赛的局势对我来说都比较艰难,但我会尽力去寻找取胜的办法的。”

周五比赛重新开打之后,穆古卢扎很快进入了状态,在第八局连下四分取得回破之后,将比分追至4-4平。接下来麦克海尔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但在两次手握发球胜赛局时,穆古卢扎都实现了回破,第二盘从而被拖入抢七争夺。

抢七中,穆古卢扎的一次反拍击球挂网送出赛点,但她随即以一记高质量的发球挽救了危机。随后,麦克海尔在对手盘点上正手回球失误,穆古卢扎从而以7-6(6)惊险地扳回一盘。

虽然决胜盘开局再一次陷入落后,但穆古卢扎很快实现了回破,将比分扳平。随后,西班牙名将在第七局再次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以6-4锁定胜局,完成了雨后大逆转。

穆古卢扎下一轮的对手将是30号种子张帅,中国金花在周四的第二轮比赛中同样挽救赛点,逆转战胜了意大利名将埃拉尼。这将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手,上个月的多哈站第二轮,张帅曾以7-6(3) 3-6 7-5击败过对手。

“我记得我们今年交过手,当时的比赛环境也非常艰难,”回顾多哈站的那次交锋,穆古卢扎表示,“那场比赛她打得非常好,所以我很期待下一轮。我想这又将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希望这一次我能实现复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