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孔塔苦战三盘过关 凯斯仅丢三局横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4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争夺。赛会10号种子孔塔顶住了白俄罗斯新秀萨斯诺维奇的顽强反击,最终以6-2 6(5)-7 6-4击败对手,有惊无险地收获了开门红。

2016年,首次参加迈阿密站的孔塔就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八强。时隔一年之后,英国一姐却在首场比赛中遭遇了三盘惊魂,最终苦战2小时39分钟才涉险过关。

“我对自己决胜盘的表现非常满意,”孔塔赛后表示,“我始终都在努力激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今天的比赛条件真的不太好,风雨交加,比赛总是打打停 停。你对于比赛的期待、对于天气的烦躁情绪,都会影响自己的发挥,所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处理好这一切,如何保持好积极的心态。比赛的关键就是努力拼 搏,她打得很好,所以我今天不得不拼尽了全力。”

在首盘比赛中,孔塔完全掌控着局面,在2-2之后连得四局,仅耗时33分钟就以6-2先下一城。首盘比赛孔 塔在自己的发球局仅仅丢掉了七分,在接发球局也表现强势,接发得分率达到50%。第二盘伊始,10号种子状态不减,建立起4-2的领先,但萨斯诺维奇拒绝 轻易缴械,白俄罗斯人在第七局取得了自己本场比赛首次破发,将比分追平。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将第二盘拖入了抢七争夺。从资格赛杀出的萨斯诺维奇在抢七中发挥神勇,正手频频轰出制胜分,最终以7-6(5)抢下第二盘胜利。

决胜盘双方开局实现了互破,而孔塔在第五局的再次破发,成为了比赛胜负的关键。英国一姐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4锁定胜局,在这场近三小时的鏖战中笑到了最后。

另一场比赛,8号种子凯斯也顺利过关,她仅耗时67分钟就以6-1 6-2横扫瑞士球员格鲁比奇,强势晋级第三轮。整场比赛,凯斯五次破掉对手发球局,自己则仅仅遭遇了一次破发。

“我今天取胜的关键是保持冷静,因为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凯斯赛后表示,“我努力保持专注度,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努力做好发球,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上。”

休赛期经历了手腕手术的凯斯,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站才重返赛场,最终她打进了第四轮。美国姑娘表示,这样的结果,让她相当满意。

“我感觉很好,有时候我当然也会从心理上怀疑自己:‘这个决定是不是错了?’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对自己100%满意过。总会有一些方面,是我觉得自己有进步空间,能够继续提高的。”

凯斯下一轮将迎战西班牙球员阿鲁巴蕾娜,后者苦战三盘淘汰了28号种子贝古。而提格和科斯蒂亚的双双晋级,使本次迈阿密站32强中依然有三位罗马尼 亚球员。提格以7-6(5) 6-2淘汰穆拉德诺维奇,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场对阵TOP20球员的胜利,科斯蒂亚则以7-6(4) 3-6 6-3战胜了19号种子塞瓦斯托娃。此外,25号种子文奇也遭到爆冷,意大利老将以3-6 2-6完败于从资格赛杀出的本土新星汤森德拍下,首战告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