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拉德点出战胜王蔷关键 欣喜没被雨水浇灭手感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3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30号种子张帅在决胜盘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化解了对手的一个赛点,最终连下五局,以4-6 6-4 7-5逆转意大利名将埃拉尼,惊险晋级第三轮。

近期状态平平的张帅,自多哈站闯进八强之后一直没有亮眼的表现。作为种子球员出战北美两站大赛,她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第二轮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曾高居TOP5,但最近两个赛季由于伤病困扰而一路下滑的埃拉尼,意大利人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同样近况不佳的本西奇。

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的两位球员,开局进入状态都比较慢。在实现一次互破之后,双方比分来到4-4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埃拉尼在盘末阶段连破带保,从而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张帅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两破对手发球局之后,取得5-1的领先。顽强的埃拉尼拒绝放弃,连续破掉张帅两个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4-5。但在即将追平比分的时刻,意大利人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凭借第十局的关键破发,张帅以6-4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张帅的前四个发球局均没能保住,埃拉尼则凭借第六局一次宝贵的保发,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然而,此时比赛的形势峰回 路转,张帅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顽强化解了一个赛点取得破发,随后中国金花一鼓作气连下四局,以7-5逆转拿下决胜盘,在这场耗时2小时44分钟的鏖 战中笑到了最后。

涉险过关的张帅,将静候6号种子穆古卢扎和本土球员麦克海尔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王蔷以6(3)-7 1-6败在了2012年赛会冠军A·拉德万斯卡拍下,无缘晋级。本场失利之后,王蔷对阵拉德万斯卡的交手记录也被改写为0胜4负。

在双方此前三次交手中,王蔷单盘拿到的局数还从未超过三局。但本场比赛,中国金花在接发球局表现得相当积极,频频抢攻对手的发球,给波兰名将制造了不小的挑战。

迈阿密的大风天气使双方在开局阶段都略显慢热,拉德万斯卡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建立起4-1的领先。但她的领先优势没有维持太久,王蔷在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之后,将比分追至5-5平。第12局,王蔷又顽强化解了对手的两个盘点,将首盘拖入抢七。

关键的抢七局,A拉表现得十分稳健,迅速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王蔷在与对手的底线对抗中难以觅得优势,最终以3-7输掉了抢七。

“我本来能更早地拿下第一盘,但是事与愿违,”拉德万斯卡赛后表示,“我觉得首盘最关键的就是抢七的那几分,我打得很好,非常积极主动。我想这是我取胜的关键。”

第二盘开局,比赛遭遇了雨水的困扰。王蔷在连得四分保发之后,比赛因雨中断。重新回到赛场后,比赛完全进入了拉德万斯卡的掌控之中,波兰名将连得六局,将王蔷淘汰出局。

“雨后重新回到赛场,我觉得我发挥得比前半段好多了。”拉德万斯卡说,“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打比赛总是不太容易,我想自己应对得还不错。我利用这段休息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第二盘我的自信心也明显提升了。雨水没有给我造成困扰。”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拉德万斯卡也连续第九年跻身迈阿密站的女单第三轮。她下一轮将迎战26号种子卢西奇-巴洛尼,克罗地亚老将苦战三盘,6-2 2-6 7-6(2)击败K·邦达伦科,收获了自己20年来在迈阿密站的首场胜利。

此外,1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也取得了开门红,前世界第一状态出色,6-1 6-2横扫本土球手莱普琴科,轻松过关。

“我对这样的大风天气已经很适应了,我想这是我今天的一个优势。另外,我也很享受在中心场打球的感觉。”沃兹赛后表示。

周四其他比赛,23号种子加芙里洛娃以2-6 2-6完败于前法网亚军萨法洛娃拍下,首战告负。17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则以6(3)-7 6-2 6-0逆转舍维多娃,将在下一轮迎战马泰克-桑兹,持外卡参赛的美国人7-5 6-4爆冷战胜9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收获了自2015年温网第二轮击败世界第七伊万诺维奇以来,第一场对阵TOP10球员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周四也是 马泰克32岁的生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