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卡-普娃欣喜没有重蹈去年覆辙 满意自己底线发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3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仅耗时59分钟就以6-1 6-3横扫本土球员布伦格尔,轻松晋级第三轮。

去年普利斯科娃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闯入四强,随后却在迈阿密站首战告负。在本站赛前采访中,捷克姑娘也坦言,自己这次最主要的目标就是避免重蹈覆辙。

“去年我也面临了这样的情况,我在印第安维尔斯打进四强,然后在这里第一场比赛就出局了。”普利斯科娃说,“所以我想要改变这样的局面。我知道每当 我在一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之后,下一站打得总是不太好。我觉得今年我的状态相当不错,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改变这一点,不要再早早出局。”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的发球状态不佳,一发进球率仅有46%,但她势大力沉的底线抽球和强势的接发,依然帮助她取得了胜利。面对球风顽强的布伦格尔,普利斯科娃在底线对抗中完全掌握了主动权,连下五局6-1拿下首盘之后,又在第二盘率先取得破发。

布伦格尔没有轻易放弃,她抓住普利斯科娃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取得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但普利斯科娃依然冷静,她随即实现回破,再一次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普利斯科娃在最后一局再次取得破发,从而6-3锁定胜局,轻松晋级。

本场比赛自始至终,普利斯科娃都牢牢掌控着底线的主动权,这在数据统计上也有明显的体现:普利斯科娃整场比赛轰出27个制胜分和30个非受迫性失 误,对手布伦格尔的制胜分仅有6个,非受迫性失误则多达24次。普利斯科娃一共拿到8次破发机会,成功转化了其中5次,而她的对手全场仅完成了一次破发。

“我最近几场比赛发球状态都不是很好,一发进球率不高,但我对自己底线的发挥相当满意。”普利斯科娃赛后表示,“我今天的手感很不错。与本土球员交手,比赛并不好打,因为观众都在支持她。所以我很开心自己能够闯过这一关。”

另一场比赛,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顶住了巴拉圭资格赛球员罗伊格的挑战,以6-3 6-2顺利过关,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这场比赛我一直都保持着进攻的态势,”齐布尔科娃赛后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今天天气很热,比赛环境并不舒适。还好我顺利过关了。我此前没有和她交手过,这是一场遭遇战,我很开心自己能赢下比赛。”

巴拉圭一姐罗伊格在与世界第四的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此前她从未跟TOP10甚至TOP20的球员交手过,本次迈阿密站她通过了两轮资格赛的考验,首次跻身本站赛事正赛,并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土居美咲。

首轮轮空的齐布尔科娃,抓住了对手开局慢热的机会,开场就取得了破发。但罗伊格拒绝轻易缴械,每一分都拼尽全力,使齐布尔科娃始终不敢松懈。在第五局她化解了一个破发点,经过四次平分之后顽强保发,避免了被齐布尔科娃将比分进一步拉开。

随着比赛的进行,罗伊格渐入佳境,齐布尔科娃的发球状态却出现了波动。第八局,齐布尔科娃在经历10分钟的拉锯之后涉险保发,将比分带到5-3的领先。随后,罗伊格在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续送出双误大礼,齐布尔科娃连得四分实现破发,从而以6-3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的进程与首盘如出一辙,齐布尔科娃开局破发之后取得3-0的领先,虽然罗伊格随后顽强追赶,但她在1-3落后时没有把握住一个宝贵的破发点机会,最终齐布尔科娃以6-2锁定胜局,成功晋级32强。

齐布尔科娃下一轮将迎战菲利普肯斯,比利时老将鏖战三盘,7-6(4) 6(6)-7 6-2险胜克罗地亚新星康纽过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