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称世界第一不是重点 看NBA表现轻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对德国姑娘科贝尔来说,2017赛季的运气已不知该用好还是不好来形容。因为至今没打进过任何一场决赛的她,竟然升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的确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但较为冷静的她表示,自己目前的重点是打好比赛,而不是世界第一。

科贝尔2017赛季的开局着实并不好。几场比赛中,她最好的成绩才是在迪拜打入半决赛,并输给了最终的冠军乌克兰小将伊莉娜-斯维托丽娜。尽管本赛季还没打进过任何一场决赛,但拜小威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退赛所赐,科贝尔还是回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不过,一向冷静的德国人表示排名并不是她考虑的首要问题。“我再次成为了世界第一,但那对我并不真的重要。”在迈阿密公开赛与段莹莹的比赛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要的是我能上场打出精彩的比赛,那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我想我已经习惯了承受压力。这根本不是问题。”

科贝尔补充说:“当然,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一年,有新的挑战,所以我想这不会很容易,但最终会很好。这还只是年初,我现在感觉很好,练得也不错,我仍然认为我能有很棒的一年。我想我还能继续提高我的网球,并尽量在这里(迈阿密)表现出来。”

就像她自己所说,习惯了承受压力的科贝尔在比赛间隙还是能放松自我的。在热火主场迎战太阳的NBA比赛中,身着迈阿密球衣的网坛一姐现身球场助威,看起来显得非常轻松,全然没有大赛将至的紧张感。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