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卡-普娃横扫东道主 携齐布娃晋级32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总奖金770万美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第二轮的争夺,二号种子、捷克球员普利斯科娃以6-1/6-3横扫本土球员布伦格尔,四号种子、斯洛伐克球员齐布尔科娃以6-3/6-2大胜巴拉圭球员罗伊格,携手晋级赛会32强。

普利斯科娃在去年美网收获亚军之后今年继续上升,已经拿到了布里斯班、多哈两个顶级赛事的冠军,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也表现稳定。如果能在近期有所表现,捷克少女有机会冲击世界第一。布伦格尔世界排名第86位,两人在2014年的林茨有过一次交手,普利斯科娃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由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第四局她完成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第六局布伦格尔再度送出破发点,二号种子破发之后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浪费了一个盘点之后,她还是轻松保发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捷克人又是直落四分破发,布伦格尔在第二局回破完成今天的首次破发。普利斯科娃在第三局再度破发,随后保发奠定了3-1的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九局来到美国姑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0-40送出三个赛点。普娃在第二分上再度破发,以6-3轻松获胜。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27号种子、哈萨克斯坦新星普丁塞娃,后者以6-4/6-4完胜德国美女维特霍夫特。

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四位的齐布尔科娃在上赛季拿下总决赛冠军之后并没有发生蜕变,大部分比赛都是拿下一两场胜利之后出局,最佳表现是圣彼得堡和多哈两个四强。罗伊格世界排名第131位,她是通过资格赛获得的正赛席位,首轮击败了土居美咲。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在第三局早早完成破发,两人此后比分交替上升,斯洛伐克人在第八局挽救破发点保住了5-3的优势。进入第九局,罗伊格0-40送出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齐布娃一击必杀二度破发6-3先胜。

第二盘斯洛伐克人依旧火力凶猛,她在第二局破发之后奠定了3-0的领先优势。第六局罗伊格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但是依旧是2-4落后。第八局来到巴拉圭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30-40送出破发机会,齐布娃再度破发之后以6-2轻取对手晋级。她在第三轮将对阵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后者以7-6(4)/6-7(8)/6-2险胜号种子、克罗地亚人康纽。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