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扬科布沙尔在迈阿密继续连败 巴蒂欣喜将战斯托瑟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7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持外卡参赛的澳洲天才少女巴蒂苦战2小时05分钟,以6-4 5-7 6-3力克布沙尔,收获了自己在迈阿密站的首场单打胜利。

“今天这场比赛并不轻松,但是我很开心最终能取得胜利,晋级第二轮,”巴蒂在赛后采访中说,“我爱这座城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一站的单打比赛,能在这样一座漂亮的中心场打比赛,感觉真是太棒了。”

而遗憾告负的布沙尔,在迈阿密站的连败场次已经达到了5场。自从2013年在本站赛事第二轮不敌莎拉波娃以来,她就再也没能在这里取得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巴蒂延续了自己三周以前在吉隆坡站夺得首冠时的强悍火力,在对手的发球局频频施压,使得布沙尔在比赛中十分被动。整场比赛,巴蒂一共破掉了布沙尔六个发球局,值得一提的是,布沙尔在自己决胜盘的最后三个发球局均告失守。

首盘布沙尔以4-6遗憾告负,第二盘她控制了自己非受迫性失误的数量,逐渐挽回了局势。但巴蒂高质量的二发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她摆脱危机,使布沙尔难以招架。整场比赛布沙尔虽然在制胜分数量上以26个领先于巴蒂的21个,但她多达5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她葬送了胜利。

“我觉得我的接发应该更加具有侵略性一些,多使用自己的正手,”巴蒂赛后表示,“我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因此而打得保守一些。我依然需要保持进攻的态势,来给自己创造机会。我想我今天做到了。”

巴蒂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斯托瑟,对于这位同胞名将,巴蒂也坦言自己对她的打法相当了解。

“能对阵斯托瑟很不错,虽然我们此前还没有交手过,但我们曾经在一起训练过很多次。我想我还是需要从接发开始就向她施加压力,这场比赛可能是我们俩正手的对抗,不过一切都要到赛场上见分晓。”

另一场首轮交锋中,舍维多娃在决胜盘挽救一个赛点,最终4-6 6-4 7-6(3)力克2008年赛会亚军得主扬科维奇,惊险晋级第二轮。

“这场比赛简直不可思议,毫无疑问是一场苦战。”舍维多娃在赛后接受WTA Insider采访时坦言,“扬科维奇是一位实力强劲的对手,我很开心自己能有这样的发挥,能以轻松的心态享受比赛。这样的感觉,是我今年年初比较缺乏的。”

舍维多娃去年在中网打进八强,但自那以后她已经遭遇了单打七连败。本场比赛是舍维多娃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扬科维奇,而值得一提的是,她两次战胜扬科维奇,都是通过决胜盘抢七笑到最后的。双方此前五次交手中,舍维多娃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就是2009年美网第二轮6-3 6(4)-7 7-6(6)险胜对手。

此外,舍维多娃这场胜利,也使扬科维奇在迈阿密站的连败记录继续增加。塞尔维亚人2013年在这里打进了四强,但随后四年她在迈阿密站均首战告负。

双方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2赛季,五年后再战,一场苦战同样在所难免——本场比赛,已经是双方六次交手中的第五场三盘大战。

“她是一位很顽强的球员,跟她交手总是非常艰难,”舍维多娃说,“我赛后跟教练交流的时候,他提到了我们俩总是打满三盘。总的来说,我们的比赛通常不会很快结束!”

取得新赛季单打首胜的舍维多娃,将在第二轮迎战赛会17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双方此前曾有过五次交锋,俄罗斯人3胜2负略占上风。

“因为休赛期我遭遇了伤病的困扰,所以我的备战工作不太顺利,很难承受高强度的训练。”谈及赛季初的低迷表现,舍维多娃坦言,“我找不到赛场上的感 觉,找不到自己的击球节奏,也找不到自己的信心。来到这站赛事之前,我一直在努力找回这一切。有时候这很难,现在我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自己,好好休息,我想我能从低谷中走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