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俄网协主席:别指望莎娃马上拿奖杯 至少需半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15个月的禁赛即将期满之际,关于莎拉波娃复出的讨论之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看到伤停半年而今生龙活虎的费德勒,很多人都在猜测莎娃是否也能复出即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一鸣惊人。不过,对此,俄罗斯网协主席沙米尔-塔皮舍切夫表示,别指望她能马上就赢得奖杯!

塔皮舍切夫认为,想要在复出后取得好成绩,莎娃至少需要6个月时间来恢复身材。

“莎拉波娃目前正全力以赴为复出做准备。”他说,“但,人们不该指望她立刻就能获胜并拿到新奖杯。”

由于禁赛日久已经没有世界排名,29岁的莎娃不得不靠着外卡来参加一些比赛。当然,目前她已经拿到了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几站巡回赛的外卡。

塔皮舍切夫补充说:“复出后,她至少还需要半年时间来适应竞争激烈的日程表。”

自去年1月26日因涉药被判禁赛以来,尽管最终2年的禁赛期被缩减为15个月,但莎娃毕竟已远离巡回赛赛场很久了。较之养伤的费德勒,这1年多以来,莎娃的各项社交活动着实不少。即使偶尔也会参加一些表演赛之类,但毕竟竞争力不强、激烈程度也不高。因此,莎娃的复出之路或许的确还很漫长。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