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扬科丢赛点遭逆转 布沙尔苦战不敌巴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总奖金770万美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首轮的争夺,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老将扬科维奇浪费一个赛点后以6-4/4-6/6-7(3)不敌哈萨克斯坦人舍夫多娃,加拿大美女布沙尔以4-6/7-5/3-6败给了持外卡出战的澳洲少女巴蒂,双双无缘第二轮。

经历了火箭般崛起的2014赛季之后,布沙尔在随后的两年中又迅速沉沦,复苏似乎遥遥无期。本赛季参加的五项赛事中,加拿大小美女有三项都是在首轮出局,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巴蒂在经历了一段远离赛场的日子之后重返赛场,这位澳洲天才在不久前的吉隆坡拿下了个人首冠,世界排名也回升到了第91位。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就形成互破,巴蒂在第三局二度破发之后领跑比分,并且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布沙尔在开局早早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巴蒂随后回破还以颜色,把比分追至三平。第11局加拿大人玩就三个破发点保发,又在第12局40-0带出三个盘点。她在第三次机会上破发得手,以7-5扳平。

决胜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又在第五、第六局互破比分依旧胶着。巴蒂随后在第七局破发之后,又在第八局保发5-3占优。第九局她40-0带出了三个赛点,再度破发之后以6-3淘汰对手。她在第二轮将迎战14号种子、本赛季表现惨淡的澳洲老将斯托瑟。

世界排名第54位的扬科维奇近两个赛季下滑趋势明显,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也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尾段。在个人巅峰的2008年,塞尔维亚人曾经杀入决赛不敌小威收获赛会亚军。舍夫多娃世界排名第50位,哈萨克斯坦人今年单打战绩并不突出。两人此前五次交手扬科4胜1负领先,不过最近一次已经是五年前。

首盘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前八局各自保发比份上升到了4-4平。关键的第十局扬科维奇40-30带出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她在完成唯一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第二盘舍夫多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前世界第一在第六局回破追至3-3平。第九局哈萨克斯坦人再度破发,随后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以6-4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两人从第六局开始连续四局形成互破,比分始终没有拉开。第十局扬科维奇曾经5-4/40-30手握一个赛点,但是被对手顽强化解之后保发。两人最后进入了抢七决胜,3-3交换场地之后,舍夫多娃连得四分7-3击败对手。她将在第二轮挑战1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夫柳琴科娃。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