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埃弗特:科贝尔低迷因心态改变 应加强进攻敢冒险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周一,在迈阿密公开赛开赛前夕,科贝尔正式接过了世界第一的排名,这也是德国人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迈阿密公开赛。重新登上世界第一后,这也意味着科贝尔又成为了所有人的目标。在网坛名宿埃弗特看来,现在对科贝尔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她是否能处理好这种压力。

在上周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中,科贝尔不敌最后成功夺冠的维斯妮娜,止步第四轮。2017赛季进行至此,德国人不仅没有一个冠军入账,而且还没有击败过一位TOP20球员:输给斯维托丽娜两次(布里斯班站,当时斯维托丽娜排名第14位;迪拜站,斯维托丽娜当时世界排名第13位)和维斯妮娜(世界排名第15位)。

“我觉得这跟她现在的身体素质和状态无关,”埃弗特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她不是状态不好,她去年在澳网和美网夺冠时的那种状态还在。我觉得她有心结,成为世界第一后所有人都在看着你,要把自己调整到能带着无惧的心态去面对这些压力需要时间。去年她能赢下这么多比赛,因为她跳脱出了约束自己的框框,她打球更加勇往直前,更加无畏,更敢冒险,发球也更猛,二发也敢发力。但今年,我觉得她又回到了两年前的状态——那个时候她世界排名TOP5,还不是世界第一。”

埃弗特还在采访中将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来做比较,丹麦甜心现在在她防守反击打法中加强了自己的攻击力,这帮助她近来状态回升。

“她(科贝尔)应该尝试沃兹尼亚奇现在正努力在做的事:让自己更有攻击力一些,要敢于冒险。”埃弗特解释道,“她们俩打法有些类似,都是防守反击型球员,她们的防反能力非常出色。所以让她们从第一拍开始就去进攻这违反她们的本能,但她们必须要学习加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

埃弗特曾在1974-1978年和1980-1981年间年终排名第一,将世界第一的排名保持了260周,这位网坛名宿也给科贝尔提供了一些建议参考。

“(科贝尔)需要找回那种进攻意识,她需要逼自己去这样做,因为只有她能像在去年的澳网和美网比赛中那样去打球她才能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

“她的网球能力还在那儿,但她需要改变自己的意识问题。这一点没人能帮她。你可以去听取别人的意见或是找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但唯有这一点她必须要靠自己去克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