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埃拉尼:受伤比输球更糟糕 满意状态恢复情况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1日,在迈阿密公开赛首轮一场比较受关注的比赛中,前法网亚军得主埃拉尼苦战三盘以6-3, 4-6, 6-3的比分力克曾经世界排名第七位的瑞士球员本西奇晋级。这场比赛进行了2小时08分钟。

埃拉尼本赛季备受伤病影响,之前因为腹部受伤而缺席了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由于她是卫冕冠军,这让她损失了巨分,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00位。“之前有一段时间我不能参加比赛,那段日子是很艰难的。比输掉比赛更糟糕的事情就是受伤。”埃拉尼说道,澳网之后她缺席比赛长达一个月。

“我很开心能够重新开始训练、比赛,慢慢提高我的状态和技术水平。能够重新开始打网球我就已经很心满意足了。”埃拉尼继续说道。

比赛开始后本西奇迅速进入了状态,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2-0领先。虽然率先被破发但埃拉尼按照自己节奏调整好了步法,慢慢地适应了比赛。随后意大利人的放小球开始发威,在两度反破对手的发球局后埃拉尼拿下了随后7局中的6局,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拥有一盘领先优势在手,埃拉尼第二盘开局打得非常强势,上来就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并以3-0领先。不过,顽强的本西奇在随后一局中直落四分回敬了对手一个破发。随后,瑞士姑娘在第6次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直到第10局,本西奇再一次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从而将盘分扳成了1-1平。

决胜盘的争夺也非常激烈,埃拉尼又是在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不过这一盘本西奇的发球质量有所下降,这让意大利人抓住机会又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5-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虽然本西奇之后也又完成了一次反破发,但无奈还是抵挡不住埃拉尼走向胜利的脚步。最终,意大利人在第10局完成又一个破发后拿下了这场比赛。

“我努力打好每一分,也尽量加强自己发球的杀伤力,然后让她在底线跑起来,这就是我今天的策略。”赛后埃拉尼在接受WTA Insider采访时表示。

“她击球的节奏很快,所以有点打乱了我的节奏,我击球时没什么准备时间。不过好在我体能状态还不错,今天的跑动很好。”

下一轮,意大利人将迎战赛会30号种子、中国球员张帅。在谈到下一轮对手时,埃拉尼继续说道:“她打法很扎实,过去一年她的水平提升得很快,所以这会是又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能够回来打比赛我已经很开心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