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首日前瞻:彭帅迎首秀 段莹莹遇劲敌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周二,迈阿密公开赛女单正赛正式开战,在今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主要看点有以下几场:

周二,第一轮

彭帅(中国 #43) vs。 科维尼奇(塞尔维亚 #78) 

交战纪录:彭帅1胜0负领先

重要数据:如果彭帅能在本场比赛中胜出,那这将是她本赛季拿到的第12场胜利。2016年她整个赛季一共只拿到了6场巡回赛级别的胜利。

彭帅此前在迈阿密公开赛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6强,她通常在前几轮中比赛非常稳定,最近十次参赛第一轮她都赢了。不知道今年彭帅能否取得在迈阿密公开赛首轮比赛中的第11连胜呢?彭帅的首轮对手科维尼奇去年是第一次参加本站比赛的女单正赛,最后打进了第二轮,两盘输给了孔塔。

预测:彭帅三盘获胜

埃拉尼(意大利 #102) vs。 本西奇(瑞士 #135) 

交战纪录:本西奇2胜0负领先 

重要数据:埃拉尼在2013年打进过迈阿密公开赛的女单八强,这是她到目前为止在本站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埃拉尼和本西奇这两位球员都曾是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但她们目前都处在状态低迷期。此次交手将是两人的第三次交战,而且两人有一年多时间没有交手了。去年在参加迈阿密公开赛时两人都还是TOP20球员,但在那之后埃拉尼和本西奇都一胜难求。由于受伤病影响,本西奇在最近参加的29场巡回赛比赛中只赢了9场。状态同样低迷的埃拉尼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一共只赢了两场比赛。曾经世界排名第5的埃拉尼和曾经世界排名第7的本西奇两人都非常迫切地需要尽快找回获胜的感觉和状态,不过以两人过往的成绩和实力来看,找回状态也许只是个时间问题。

预测:本西奇三盘获胜

其他看点:中国球员段莹莹周二将迎战德国球员西格蒙德,这将是两人的第一次交手。虽然从排名上看,西格蒙德排名第39位,比段莹莹的第66位排名靠前。不过从两人本赛季的战绩来看,段莹莹的状态要好一些。西格蒙德到目前为止战绩仅有一场胜利,输了六场,段莹莹则是8胜6负。

重要数据:

7 - 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本场赛季已经打了7场三盘大战,这一数据在巡回赛中排名第三。

2010 - 这一年,海宁在迈阿密公开赛上闯进了半决赛,成为了成绩最好的外卡球员。周二将进行比赛的吉布斯是本站比赛八位正赛外卡球员中的一位。

2016 - 去年是最近一次有球员在同一年里包揽阳光双冠,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是阿扎伦卡。克里斯特尔斯(2005)和格拉芙(1994、1996)是另外两位实现过阳光双冠的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