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首轮看点十足 彭帅能否延续好状态?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本周二,今年的第二个强制顶级赛迈阿密公开赛将正式揭开战幕,全世界网球迷们的视线将聚焦于此。

以下是本站比赛的十大看点:

1。头号种子科贝尔将备受关注

这是科贝尔职业生涯中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迈阿密公开赛。在赛会历史上共出现了13次由头号种子捧起了冠军奖杯,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当时小威击败了12号种子纳瓦罗夺冠。

2。世界第一暂时无争

在小威廉姆斯退出了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和迈阿密公开赛后,科贝尔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由于小威缺席本站比赛,所以科贝尔无论成绩如何在本站赛事结束时都不会影响她的排名。这两周过后,科贝尔排名世界第一的周数将达到22周,将在WTA世界排名第一总周数排行榜上超过克里斯特尔斯(20周)、奥斯丁(21周)和莎拉波娃(21周)。

3。前两轮比赛看点多多

WTA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中有17位、世界排名前50的球员中有46位参加了本站比赛,所以精彩的对决是少不了的。以下是几场值得重点关注的比赛:

第一轮:

布沙尔vs巴蒂

本西奇vs埃拉尼

贝丽斯vs汤姆利亚诺维奇

扬科维奇vs舍维多娃

第二轮:

科贝尔vs西格蒙德

库兹涅佐娃vs克·普利斯科娃

A·拉德万斯卡vs王蔷

奥斯塔彭科vs卡·普利斯科娃

4。我们可能会见证新冠军的诞生

在去年的女单决赛中,阿扎伦卡击败了库兹涅佐娃夺冠。由于怀孕生子白俄罗斯姑娘今年没能参加迈阿密公开赛的卫冕之战。而且曾经在本站比赛中八次夺冠的小威廉姆斯也缺席比赛,今年冠军的争夺将变得非常开放的。所以今年我们是在迈阿密见证一位新冠军的诞生呢?还是前冠军A·拉德万斯卡(2012年夺冠)或是库兹涅佐娃(2006年夺冠)再次夺冠呢?

5。美国军团征战迈阿密公开赛

今年的迈阿密公开赛将会有13位美国球员参加女单正赛的争夺,这中间15岁的阿尼斯莫娃和36岁的大威廉姆斯分别是正赛球员中年龄最小和最大的。

6。凯斯复出状态如何值得关注

刚刚伤愈复出的凯斯上周在BNP巴黎银行公开赛上的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她最终打进了第四轮。虽然在印第安维尔斯只打了三场比赛,在赢了杜奎-马里诺和大阪直美之后败在了沃兹尼亚奇的拍下,但美国姑娘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这周在迈阿密公开赛上凯斯能否走得更远呢?

7。维斯妮娜能否包揽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冠军?

维斯妮娜在击败了科贝尔、大威廉姆斯、穆拉德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之后,在BNP巴黎银行公开赛上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到目前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维斯妮娜的夺冠出乎大家的意料,现在,摆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她能否包揽阳光双冠?

去年,阿扎伦卡包揽了这两站比赛的冠军,成为了第三位在同一年里包揽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冠军的球员。前面两位分别是格拉芙(1994、1996)和克里斯特尔斯(2005)。维斯妮娜是否能加入这一行列呢?

8。持外卡参赛的新生代球员跃跃欲试

在外卡球员中以下几位球员的表现值得关注:在今年吉隆坡站比赛中夺冠的巴蒂和在圣彼得堡站闯进四强的维科赫彦特塞娃,以及15岁的美国小将阿尼斯莫娃。阿尼斯莫娃在去年法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打进了女单决赛,之后还差一点就能获得美网成人组的正赛参赛资格。

9。西班牙球员看点

穆古卢扎最早正是在迈阿密公开赛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2012年这位西班牙姑娘以外卡球员身份闯进了第四轮。2015年,纳瓦罗在本站比赛中走得更远,她闯进了决赛,最后不敌小威收获了一个亚军。

穆古卢扎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站虽然最后惜败给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止步八强,但在这之前终结了最近风头正劲的斯维托丽娜的15连胜纪录。本周在迈阿密站比赛中,穆古卢扎很有可能会在第四轮遭遇上状态同样也很出色的沃兹尼亚奇。而纳瓦罗则是有可能会在第四轮遇到科贝尔。

10。彭帅能否延续好状态?

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中,彭帅从资格赛一路杀进了16强,其间还淘汰了赛会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最后输给了大威廉姆斯。本周在迈阿密彭帅能否继续这样的好状态呢?首战比赛中她将迎战科维尼奇。

此外,还有三位中国球员将参加女单正赛的争夺,段莹莹首轮对阵德国球员西格蒙德,张帅作为30号种子,首轮轮空后她将在第二轮迎战埃拉尼和本西奇之间的胜者。王蔷第一轮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