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普娃决胜盘2-5后逆转 长盘10-8险胜进16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遭遇拉脱维亚新星奥斯塔彭科,她在决胜盘破掉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以4-6/6-0/10-8艰难取胜,晋级16强,普利斯科娃将在1/8决赛中对阵澳洲本土选手加夫里洛娃,后者6-3/5-7/6-4力克12号种子巴辛斯基。

普利斯科娃在前两轮仅丢4局,晋级之路非常轻松。而她本轮的对手是19岁的奥斯塔彭科,闯入第三轮已经创造了拉脱维亚小将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最佳成绩。两人在去年的辛辛那提站有过一次交手,普利斯科娃两盘胜出。本场首盘,普利斯科娃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均是强势保发,并在对手首个发球局有过3次破发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反倒是奥斯塔彭科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普利斯科娃紧接着回破。关键的第9局,普利斯科娃在30平时送出双误,奥斯塔彭科二度破发成功,接着顺利保发,6-4赢下首盘。

盘分落后的普利斯科娃在次盘的发球状态有所回升,并在对手的发球局施压,连续两度破发,5-0领先。前5局,她只让对手得到4分。虽然奥斯塔彭科在必保的一局化解首个盘点,但普利斯科娃还是6-0强势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4局,双方战成平手。第5局,普利斯科娃陷入破发危机,奥斯塔彭科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占得先机。士气提升的拉脱维亚小将在第7局依靠正拍持续得分,完成love破发,5-2领先的她迎来发球胜赛局。不过小将的心态有些起伏,普利斯科娃逼出回破机会,奥斯塔彭科送出双误礼。捷克人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保发后以6-5反超。压力之下的奥斯塔彭科在必保的一局一度双误送出赛点,但还是艰难保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直到第18局,普利斯科娃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10-8赢得这场鏖战。捷克人全场发出19记ace,她将与加夫里洛娃争夺八强席位。

巴辛斯基此前和加夫里洛娃两次交手,均未能获胜。本场首盘,瑞士人又是先陷入被动,第3局挽救3个破发点依然没能保发后,她在第5局又遭破发,1-4落后。比赛随后陷入互破节奏,加夫里洛娃虽然错失发球胜盘局,但凭借破掉对手无路可退的一局,她以6-3先下一城。

巴辛斯基在次盘先对线破发点,取得3-1的领先。但她在发球胜盘局15-40落后,加夫里洛娃回破成功。不过巴辛斯基紧接着二度破发,重新掌握主动,发球胜盘局经历平分考验后拿下,7-5艰难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局互破后,加夫里洛娃在第4局二度破发,并保持优势。巴辛斯基在无路可退的第8局挽救了两个赛点艰难保发,随后破掉了加夫里洛娃的发球胜赛局。但压力之下的她在第10局连丢四分。加夫里洛娃6-4锁定胜局,连续第二年闯入澳网第四轮。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