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卢西奇分享心路历程:用胜利证明自己是顽强战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即将年满35岁的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首轮三盘逆转战胜了中国小花王蔷,而这仅仅是她职业生涯在澳网取得的第二场单打胜利。但在这之后她越战越勇,次轮掀翻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在第三轮再次上演逆转好戏闯入16强,赛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走来的心路历程。

1998年,15岁的卢西奇就曾与辛吉斯搭档赢得澳网女双冠军,转年又在温网闯入四强,她曾是那个年代炙手可热的天才少女,却因为种种原因渐渐远离赛场。2008年,她觉得重新拾起心爱的网球拍,回归职业赛场之路却异常艰辛。

“我从没想过放弃,但回归确实很艰难,复出的路上充满了泪水和失望,真的非常非常艰难。我想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弃,而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因为我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没有哪站比赛愿意给我外卡,我得不到任何特殊待遇,一切必须靠自己来打拼,我必须为此加倍努力。”“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是对我自己的证明,证明我是一个多么顽强的战士。”

两年前卢西奇曾在一站室内比赛中战胜大威夺冠,她表示这对自己是非常大的鼓舞。“那年我在美网从资格赛打起,一直进入了第四轮,这些成为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能够在决赛中战胜维纳斯是很不可思议的。我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到这些,相信自己能够打出高水准的网球并收获好的成绩,排名也会随之提高。但年龄越来越大,大大小小的伤病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事情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样发展,但我始终相信我可以做到。”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