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穆古复仇对手进16强 库兹长盘9-7险胜扬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库兹2-1杨科晋级16强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五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7号种子穆古鲁扎以6-4/6-2完胜32号种子塞瓦斯托娃,晋级16强。而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经过长盘鏖战,6-4/5-7/9-7力克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

穆古鲁扎前两轮赢得并不轻松。本轮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塞瓦斯托娃。两人在去年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本场伊始,穆古鲁扎有些慢热,第2局连丢四分,让对手以2-0开局。不过西班牙人很快调整,掌控局势,连续三次破发成功,取得5-2的领先。发球胜盘局,穆古鲁扎出现起伏,浪费首个赛点机会,连续正拍主动失误。塞瓦斯托娃回破,追至4-5。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穆古鲁扎没有再错过,6-4先下一城。

盘分领先,穆古鲁扎在次盘继续向对手施压,两次破发后,很快建立起4-0的优势。塞瓦斯托娃在第5局才得以保发,但她没能在穆古鲁扎的发球局觅得机会。西班牙姑娘顺利拿下第8局的发球胜赛局,以6-2获胜。她将与科斯蒂亚争夺八强席位,罗马尼亚人6-2/7-6(2)击败里斯克。

库兹娃和扬科维奇的这场三盘苦斗耗时3小时40分钟。首盘战成1-1平后,库兹娃率先发力,在第3局破发,保发后确立3-1的优势。扬科维奇第7局二度失守,比赛进入俄罗斯人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拒绝轻易缴械,取得关键回破,在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化解盘点,连追两局。不过库兹娃稳稳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6-4取下首盘。

次盘,库兹娃连续两次破发,以4-1领先。而落后的扬科维奇再次开始反扑,第6和第10局两次回破,追至5-5平。库兹娃错失第二盘结束战斗的良机,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第12局连送4分,5-7丢掉这一盘。决胜盘的争夺可谓一波三折。扬科维奇以3-0开局。比赛从第4局开始进入互破模式,库兹娃追至4-4平。此后双方又一次交换发球局。局分始终紧咬。第15局,扬科维奇失守,库兹娃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9-7艰难胜出。下一轮,她将对阵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后者7-5/4-6/6-3淘汰斯维托丽娜。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