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库兹直言比赛太过疯狂 一度以为会遭扬科逆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日场女单的一场焦点战中,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在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中通过长盘决胜,以6-4/5-7/9-7的比分淘汰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晋级16强。

“这 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我先赢下了第一盘,并且在第二盘取得了两次破发4-1领先,然后当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在第三盘0-3落后了。不过这就是网球比赛,一 切都有可能发生。”库兹涅佐娃在赛后谈及这场比赛时说道,“其实在第三盘的时候我感觉扬科维奇已经掌控了比赛,但是你知道只要我们还未来到网前握手比赛就 还没结束。因此我也一直在努力,虽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不过我奋斗到了最后一刻,并且赢得了比赛,我对此非常开心。”

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已经是一对老对手了,双方在职业生涯中有过14次交手,彼此对对方都十分熟悉。不过今天的比赛中扬科维奇似乎有寻求场外指导的嫌疑,在被问及这一幕是否对自己有影响时,库兹涅佐娃的回答逗乐了发布厅的所有人。

“你 看见她的教练在指导了是吗?你确定么?不过这是你说的,我可没这样说啊。”俄罗斯人打趣着说道,“这确实让我有点不开心,你知道网球就是一项一对一的运 动。我不确定她是在跟教练和陪练说些什么,但他们之间的确有一些交流。虽然这对我有一些影响,不过我一直在让自己忽略这件事,并且专注在比赛里。”

库 兹涅佐娃因为喜欢穿蓝色的战袍比赛而被中国球迷亲切地成为兰姨,本届澳网她也不出意外地选择雾霾蓝短裙搭配黄黑拼接战袍出战,谈到自己的战袍,库兹涅佐娃 也直言非常喜欢。“我总是能收到一些独特的设计,这就是我与赞助商签约的原因。在比赛之前经纪人给我看了一些样衣,第一眼我便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并且他 们还为我设计了独特的标志,我的名字缩写‘SK’再搭配一些蝴蝶,他们告诉我蝴蝶在中国寓意着‘重生’,能够有这样的待遇也让我感觉自己很特别。”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