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欣喜状态渐入佳境 坦言首周发挥起伏不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经历了前两轮的三盘大战后,卫冕冠军科贝尔终于在第三轮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她以6-0/6-4的比分横扫克-普利斯科娃顺利晋级女单16强,赛后她表示自己已逐渐进入了比赛节奏。

“今天我从第一分起感觉就非常好,但是她还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她的发球很有威胁,你必须要尽量接回更多的球,做好移动,很高兴今天能有这样的发挥。”科贝尔对本场比赛如是评价,“我想我现在已经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很期待下一个对手。”

成功晋级女单16强也就意味着科贝尔将出现在澳网第二周的赛场上,通常人们都喜欢将大满贯划分为前后两周,对其赋以不同的意义,但世界第一认为这两周并没有什么不同。“事实上我觉得没什么不同,因为我一直在努力做和第一周一样的事情。这个比赛是个两周的赛事,确实周期很长,但你对每一场比赛都要进行相同的准备,都要在没有比赛的日子进行训练和放松,所以对我来说第一周和第二周是一样的。”

同时,科贝尔也对自己在第一周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第一周有一些起起伏伏,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有所不同。但能够经历不同类型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好事,所以很期待下一个挑战。”

连续经历两场三盘鏖战后还能保持尚佳的状态,科贝尔坦言休赛期的储备至关重要。“我有一个很棒的休赛期,对体能进行了很多训练,现在知道自己能够在场上奋战两三个小时是很不错的,毕竟良好的移动对我的比赛是很重要的。”

本届澳网是科贝尔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比赛,但她表示世界第一的头衔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差别。“当然我多了很多事情要做,日程安排上变得紧了一些,但总的来说还是一样的,我在努力像去年一样打球,并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