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布沙尔苦战出局 范德维格进16强将战科贝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五个比赛日的赛事。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贝尔迎战克-普利斯科娃,结果德国人仅用时55分钟就以6-0/6-4横扫过关。她将在第四轮迎战美国人范德维格,后者以6-4/3-6/7-5击败了加拿大姑娘布沙尔。

头号种子已经连续两轮比赛打满三盘获胜,结合此前两周热身赛的表现,她在赛场上表现出的状态并不令人满意。克-普利斯科娃是五号种子、美网亚军卡-普利斯科娃的孪生姐妹,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此前两次出战澳网都止步第二轮。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卫冕冠军急需在第二周前进一步提升状态。

首盘比赛科贝尔一上来就完成破发,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2-0领先。第三局头号种子再度破发,第五局普利斯科娃还是交出发球局,科贝尔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0送蛋胜出。第二盘卫冕冠军延续强势首局继续破发,直到第三局普娃才在连丢八局之后保发成功。捷克人随后发起反击,反而在第四局回破追至2-2平。科贝尔在第六局挽救破发点保发止住丢分颓势,又在第九局完成破发带出了发球胜赛局。随着普娃的正手回球失误,科贝尔顺利保发以6-4淘汰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55分钟,她在失误方面14-34少于对手20个。

新浪直击澳网科贝尔布沙尔出战

布沙尔在2014年的澳网一举杀入四强一鸣惊人,加拿大人随后经历了闯入温网决赛的辉煌,也有掉出TOP50的低迷。本赛季开始以来,加拿大人有复苏的迹象。范德维格世界排名第35位,这是她第二次晋级澳网第三轮。两人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有过一次交手,布沙尔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的发球状态都不错,六局过后没有破发点战至3-3平。第七局布沙尔三次主动失误两人来到平分,在反拍失误送出破发点时,她送上双误大礼让对手轻松破发。随后两人依旧互保,范德维格在第十局lovegame拿下6-4胜出。第二盘第二局两人战至30-30之后,美国人连续两个双误保送对手破发,布沙尔随后保发3-0大比分领先。此后两人的发球依旧稳定,布沙尔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首局范德维格三次失误送出破发点,布沙尔正手制胜分干净利落完成破发。第八局加拿大人挽救了破发点,但是依旧失误连连被对手回破追至4-4平。第九局两人陷入苦战,范德维格在八次平分、挽救四个破发点之后保发。第12局两人战至平分,布沙尔的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破发点兼赛点,范德维格反手轰出制胜分以7-5险胜晋级,将在16进8的比赛中挑战科贝尔。

(小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