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今年澳网最励志?她是跨越两个世纪的不老女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 在90后、00后面孔不断涌现的当今网坛,有那么一批老将仍然焕发着常青树的魅力。38岁的斯泰潘内克从资格赛打起,成为1977年12月的安德森(42岁)后从澳网资格赛打进正赛最年长球员,37岁的卡洛维奇在首轮比赛轰出了75记ACE、长盘22-20险胜对手,创造了澳网多项记录…今年三月份就将年满35岁的鲁西奇则在今天制造了另一个冷门,她掀翻了世界第三拉德万斯卡,生涯首度在澳网打进第三轮。

大家对于鲁西奇这个名字好像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1996年,她拿下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来年,她在澳网登顶,成为公开年代第三位在14岁就拿到两个青少年单打大满贯的女球员(辛吉斯和卡普里亚蒂)。1997年,年仅15岁的她转为职业球员,一周后她在克罗地亚波尔连胜7场拿下了生涯第一个WTA女单冠军,紧接着在第二项职业比赛斯特拉斯堡站,她再度杀入决赛。

1998年,鲁西奇和辛吉斯联手拿下了澳网女双冠军,这一次,鲁西奇以15岁10个月21天的年纪成为拿下澳网冠军最年轻的球员,要知道,这也是她生涯第一项职业女双比赛。那一年,克罗地亚姑娘在波尔再度登顶,以16岁1个月24天成为卫冕WTA女单冠军最年轻的球员。

1999年,鲁西奇在温网创造了自己大满贯最佳战绩,连克塞莱斯和陶兹亚特等人首度跻身四强。不过从那之后,天才少女突然停下了前进脚步,因为和父亲不和以及经济等个人问题,克罗地亚姑娘逐渐消失在大家视线中。

2009年,已经27岁的鲁西奇再度回到大家视野中。接下来,她开始一步步填补着这段消失了10年的网球岁月。2010年美网,她拿下八年来第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2012年温网,她击败巴托丽,时隔13年再度在温布尔登跻身第三轮。

2014年,带着女单8连败的鲁西奇在美网从资格赛打起,以121位的排名连克穆古鲁扎和皮尔杀入第三轮,随后她挑落了2号种子哈勒普,继1999年温网后再进大满贯16强,这也是她生涯第二次击败TOP5球员(1999温网胜塞莱斯)。两周后的魁北克赛,鲁西奇再度带来惊喜,她在女单决赛击败了美国名将大威,以16年4个月创造了WTA史上夺冠间隔时间最长的记录。这一年她的排名时隔15年再度重回前100。

2015年法网,33岁的鲁西奇不仅取得13年来的首场法网女单胜利,还在第二轮再度掀翻TOP5哈勒普,继2001年后再次在罗兰加洛斯打进32强。去年,34岁的鲁西奇在斯特拉斯堡连胜6场,继1998年后再进红土赛女单决赛。

[澳网]拉德万斯卡0-2卢西奇

今年的墨尔本公园,鲁西奇再度上演励志故事,在首轮逆转淘汰王蔷后,她取得了19年来第一场澳网女单正赛胜利。第二轮面对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克罗地亚老将火力全开,最终收获了生涯第10场对TOP10胜利:2015年罗杰斯杯NO.8卡-普利斯科娃,2015年法网NO.3哈勒普,2014年美网NO.2哈勒普,2012温网NO.9巴托丽,1999温网NO.4塞莱斯和NO.8陶兹亚特,1998罗马NO.6皮尔斯,1997波尔站胜NO.10科泽尔 。“我知道我还能打出漂亮的网球,这就是为什么34岁了我还在坚持,我不是当红炸子鸡(不年轻了),能再度拥有这些美妙的时刻和感受真的特别棒。”

“我知道自己有赢下大比赛的实力,我来这并不是为了看看大球场是什么样,我是带着自己的技战术上场的。”鲁西奇赛后自信地说道。

下一轮,鲁西奇的对手是1995年出生的希腊小将萨卡里,后者淘汰了28号种子科内,成为2004年的达尼丽都后首位跻身澳网第三轮的希腊女球员。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