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世间暂无双姝 这场最美的澳网决赛再也不会上演

头条文章

关注

今年的澳网酣战正盛,准备看直播的时候无意间看见视频下方的推荐: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2008年的澳网决赛HL集锦,短短不到二十分钟的集锦,却让人看的心潮澎湃瞬间燃起来,2008年已是九年之前,当时的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都仅仅二十出头、两人都不到21周岁,且两人球技状态都在巅峰状态、非常在线,莎拉波娃一袭白色连体网球裙称和着伊万诺维奇一身湛蓝的裙子,和澳网的蓝天白云正好相得益彰,美少女对决大饱眼福!

两人在这一年的澳网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开场两人都打得很勇猛,一向被人吐槽发球的伊万诺维奇状态奇好,失误少了很多外角、边线发球不断,有评论说在2008年的时候伊万诺维奇是处于巅峰状态,而莎拉波娃则更胜一筹以7–5/6–3的击败了正值巅峰的伊万诺维奇,夺得自己的第3个大满贯,澳网之于莎拉波娃也是福地,莎拉波娃从2003年第一次参加澳网正赛,除去2009年因伤休战外,从没缺席过澳网,当然,还处在禁赛期中的她2017年澳网缺席了。

上网、底线调动、有力的发球,双方快节奏的进攻退防,以及上网对决,由于是集锦,感觉每一个球都精妙绝伦。

看罢视频忽然有一种惆怅感:世间暂无双姝了。立马跳出珍贵影像资料留给我们的燃烧感与激情,会想到现实中伊万诺维奇已经退役了,而莎拉波娃禁赛要到今年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才得以复出。

2008年那个时候两个人都是二十出头,而且是去争夺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一方面两个人都处在竞技巅峰,在场上的每一板球都很扎实,场上调动很多,打法多变,失误少;另一方面,就是这场比赛本身就是世界顶级赛事,对阵双方,两个人和团队肯定都是卯足了劲儿。

时间无情,时间客观,时间中立,它总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任何情感而停下匆匆的脚步,不管我们如何怀念这场比赛,但是日历表上的时间无时不刻都在提醒着我们,距离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九年,场上曾经裙角飞扬的两位美人在今年的澳网场上再也不见踪影了。

此刻竟然很无理的感受到时间的残酷,那么美好的时光竟然不能定格,让两位美少女定格在职业状态的巅峰,竟也自私地幻想着能够再次看到处于世界顶尖竞技状态的两位美少女为我们再多来几次视觉盛宴!

可这些都成了奢谈……

时光如水,它总无言,我们谁都不能在时间的洪流中螳臂当车,世间暂无双姝,唯有观看视频聊以慰藉。(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子砚)

本文转自新浪看点自媒体网球之家

加载中...